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外长不满中国为防疫情蔓延隔离墨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5:01  环球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3日报道,墨西哥驻华大使馆发言人说,目前约有40多名刚抵达中国各城市的墨西哥人分别被中国酒店隔离,而这些人并无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症状。

  这位使馆发言人说,北京一家酒店隔离了9名墨西哥人,上海一家酒店隔离了26人,广州一家酒店隔离了6人。他说:“一些人刚从墨西哥抵达中国。其他一些人从美国洛杉矶抵达,或来自世界其它地方。”

  他表示,“中国机场官员要求这些抵港的墨西哥人前往另一个房间,仅仅因为他们是墨西哥人。”该发言人称,“他们说,他们想为这些人检查体温,在检查完体温后,尽管一切都正常,他们还是将这些人隔离起来。”

  另据报道,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当地时间5月2日在记者会上称,中国对墨西哥公民的隔离措施是“无理行动”,她还建议国民不要去中国,除非这些措施得到改变。

  BBC在报道中称,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墨西哥是甲型H1N1流感疫情中心,担心疫情可能在全球大流行。

专题:全球多国暴发甲型流感疫情

 
·甲型流感症状及预防

[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

[传播快:人体对新变异病毒没有天然抗体]

[传播方式: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 ]

[易感人群:多为青壮年,而非老人和儿童]

[预防: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

[治疗:感染早期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甲型H1N1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