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名智利获救矿工因病假被取消状告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3:35  环球时报
图为智利总统皮涅拉(右)迎接最后一位出井矿工 图为智利总统皮涅拉(右)迎接最后一位出井矿工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因被困井下69天、最终成功得救而全球闻名的智利矿工又有新举动。4位被救矿工将当时指挥营救他们的智利总统皮涅拉告上法庭,称他曾承诺给33位矿工最少6个月的免费医疗,如今却言而无信,取消他们的病假。

  英国《每日电讯报》2011年1月5日报道,在10月13日被救离井下后,矿工们立刻成为全球名人,频频在公共场合露面。而连续多周的公共活动及海外访问使他们错过了原定的医生诊疗时间,因此有关方面决定取消他们在这6个月内的带薪病假。

  “总统同意所有矿工在6个月内得到免费医疗。”4位矿工的律师说,“这是一个承诺,但原告认为这个承诺没有被履行。”他还补充,矿工们的保险公司只为他们提供基本医疗费用,没有涵盖其心理咨询服务,所以矿工们极依赖国家提供的医疗优惠。

  报道最后列举了矿工们获救后的满满行程。去年10月,4名矿工访问西班牙首都马德里;11月,33名矿工参观了美国的好莱坞和富人区贝佛利山庄。12月31日26名矿工飞赴英格兰,观看曼彻斯特和阿森纳的足球赛。而今年1月26日,33名矿工将再次前往美国,畅游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乐园。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