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反对派称哈米斯已被打死 阿齐齐亚兵营成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04:03  新京报
27日,利比亚的黎波里,利比亚反对派占据机场后搜查卡扎菲的私人飞机。 27日,利比亚的黎波里,利比亚反对派占据机场后搜查卡扎菲的私人飞机。

卡扎菲女兵、19岁的尼斯林枪决11名反对派战俘。 卡扎菲女兵、19岁的尼斯林枪决11名反对派战俘。

洛克比空难制造者迈格拉希身在的黎波里,据称病重已接近死亡。 洛克比空难制造者迈格拉希身在的黎波里,据称病重已接近死亡。

  利比亚反对派高官28日称,卡扎菲最为倚仗的小儿子哈米斯很可能已经被打死,卡扎菲在的黎波里的藏身之所阿齐齐亚兵营成了受欢迎的游览景点。

  虽然卡扎菲目前下落不明,但反对派武装发言人巴尼28日公开宣布,首都的黎波里的战斗已经结束,他们开始在其他地区追缴卡扎菲的残余势力。

  巴尼称,负责保护卡扎菲安全的小儿子哈米斯很可能已经在和反对派交火中身亡。哈米斯今年28岁,他领导的“哈米斯旅”的武装被外界视为卡扎菲最后一张王牌。

  巴尼表示,27日反对派在的黎波里东南80多公里外的一座城市,拦截了几辆奔驰车,但奔驰车里的人突然朝反对派士兵开枪,于是双方发生了交火。有两辆车多次被击中,车中死者之一是哈米斯的贴身保镖。由于几具尸体难以辨认,因此巴尼认为,里面很可能有哈米斯本人。

  的黎波里阿齐齐亚兵营被攻破后,这座兵营的很多秘密被公开,的黎波里大批民众也好奇地来到这里“参观”。

  52岁的萨拉姆·穆罕默德带着孩子来到兵营,他说自己在附近住了数十年,并不知道这个兵营里面这么大,而且还有地道、高尔夫球场。还有一些民众聚集在兵营隧道的入口,希望能到卡扎菲的秘密世界一探究竟。

  “没想到有一天我能到这里来转转,”住在的黎波里郊外的农民卡西姆·洛萨参观完阿齐齐亚兵营后说,“我猜这里以后可能会成为利比亚最受欢迎的公园。”

  (张乐)

  ■ 人物

  19岁少女枪决11名战俘

  卡扎菲女兵被迫杀反对派战俘,称曾遭政府军高官强奸

  19岁的尼斯林躺在的黎波里一家医院的病床上,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她的脚伤痕累累,脚脖子上还戴着镣铐。

  英国媒体28日报道说,尼斯林枪杀了11名反对派士兵,后来逃出卡扎菲的军营,逃跑时脚被汽车轧到,随后被反对派抓获。现在即使身在医院,尼斯林也要被看管。她辩解说,杀战俘是被迫的,如果不枪杀反对派士兵,她就会被卡扎菲的死党杀死。

  尼斯林表示,枪杀反对派战俘的地点就在的黎波里尼斯利姆区的一座建筑内。当时她手持AK-47步枪,在旁边一个黑衣制服女军官的指挥下杀人。尼斯林出院后,还要等待军事法庭的审判。

  尼斯林是卡扎菲招募的女兵之一。这些女兵有的被派到前线,有的在后方看管监狱,有的成了他的女保镖。在对反对派辩解时尼斯林说,自己曾遭到一些卡扎菲死党的性侵犯,这些人中职位最高的是卡扎菲卫队的一个指挥官。除了这个指挥官之外,还有其他的军官也对她实施了性侵犯。

  (张乐)

  ■ 新闻链接

  洛克比空难制造者接近死亡

  迈格拉希家住的黎波里,靠吸氧和输液延续生命

  据新华社电 美国媒体28日报道说,2009年被释放的洛克比空难制造者、利比亚人迈格拉希现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已陷入昏迷并接近死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该电视台的记者当天前往迈格拉希位于的黎波里的家中,找到了正处于家人看护下的迈格拉希。这名记者称,迈格拉希身体状况已经急剧恶化,接近死亡。电视画面显示,迈格拉希目前依靠吸氧和输液延续生命。迈格拉希的家人表示,迈格拉希不时陷入昏迷,身体极度虚弱。

  1988年12月,美国泛美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苏格兰洛克比镇上空爆炸,造成机上和地面共270人丧生,其中包括189名美国人。2001年,设在荷兰的苏格兰特别法庭判处迈格拉希终身监禁,其刑期后被改为27年。作为这一案件的唯一获罪者,迈格拉希此后一直在苏格兰的监狱服刑。

  2009年8月,考虑到迈格拉希身患晚期前列腺癌,经利比亚官员与苏格兰司法部门协商,苏格兰当局提前释放了迈格拉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利比亚 卡扎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