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政府敲定副大臣人选 野田内阁将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13:19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9月5日消息,日本政府5日下午将在官邸召开内阁会议,决定各省厅副大臣及政务官人选。首相野田佳彦将分别在副大臣和政务官会议上确认内阁方针。随着政务最重要的三大职务阵容齐整,野田内阁将正式启动。

  新任官房长官藤村修将同前任枝野幸男一起向官邸和内阁府工作人员发表交接致辞,介绍新政府的基本方针。其他新老内阁成员也将在各省厅走马上任。

  与此同时,日本民主党干事长舆石东、代理干事长樽床伸二等干部5日下午将造访日本总工会、经济同友会及日本商工会议所,向各方寻求对野田政府的合作。

  副大臣人事方面,野田计划由在日本大地震中受灾的民主党众院议员黄川田彻出任总务副大臣。黄川出身于此前海啸重灾区岩手县陆前高田市,在“3·11”地震引发的海啸灾难中,他的妻子、儿子、父母以及一名秘书不幸遇难,房子也被海啸完全冲毁。

  另一名总务副大臣内定为众院议员松崎公昭。法务副大臣计划起用众院议员泷实,外务副大臣为曾在外务省工作的众院议员山口壮,厚生劳动副大臣为众院议员牧义夫和参院议员辻泰弘,防卫副大臣为众院议员渡边周,目前野田正在进行最后协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