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首相首次发表施政演说拟让日本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13: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3日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发表了就任以来首次施政演说。野田称他将力争兼顾健全财政和经济增长,并扩充去年6月内阁会议决定的“新增长战略”,于年内汇总“日本再生战略”。他将坚持旨在确保东日本大地震后重建和社保财源的增税路线。野田明确表示将把应对恢复重建和经济危机作为政府的首要任务,力争早日编制完成2011年度第三次补充预算案。

  野田呼吁在野党给予合作,称“为了让日本从国难中重生,让我们凝聚这个国家所有的力量。”他还提到就视察福岛第一核电站发表不当发言的前经济产业相钵吕吉雄辞职一事,强调内阁将齐心协力力争让民众重拾信心。

  野田表示,将在政府地震重建基本方针的基础上加速开展恢复重建工作,同时将尽快平息核事故作为“国家的挑战”尽全力解决。他表示,“不实现福岛重建就无法恢复外界对日本的信赖”,将加紧开展核事故受害者赔偿和辐射去污工作。

  对于日元汇率飙升的问题,野田指出“有必要采取一切政策手段”。他表示,在紧急经济对策中将加大对企业落户的补助力度,同时支援日企收购海外企业和获得资源权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首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