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黑礼帽形象现身G20 被指像黑帮大佬(图)

2013年02月21日16:42  环球时报
麻生太郎 麻生太郎
日本媒体绘制出的麻生太郎首次参加G20财长会议时的形象 日本媒体绘制出的麻生太郎首次参加G20财长会议时的形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2月15日-1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上,黑色礼帽微微倾斜、一身黑色长风衣形象的现任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成为了日本媒体和网民关注的焦点。有日本网民惊呼,“麻生大叔太酷了”,不过也有网民直言“简直就像黑社会大佬”。

  日本《产经新闻》系列ZAKZAK网站2月21日报道说,在此次G20财长会议上,最引人关注的不是麻生所发表的什么言论,而是他的“超酷”装扮。美国《华尔街日报》此前就曾以《日本财务省派黑帮老大来出席G20》为题进行过报道,甚至在报道中调侃称“难道麻生财长要去参加5大帮派的大佬会议?”

  据报道,为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议,麻生身穿黑色长款风衣,围着围巾,头戴黑色礼帽,并将礼帽有意向下倾斜。ZAKZAK网站调侃说,麻生当天前往俄罗斯的“范儿”,就跟哪位“知名的潮人”一样。

  引发媒体关注的同时,麻生的打扮还让日本网民吃惊不小。在互联网上,有日本网民惊呼“麻生大叔太有范儿了,超酷!”“麻生的装扮简直太帅了”。不过也有网民直言,“这样的装扮简直就像黑帮老大”、“这种恐怖的装扮让人觉得不像黑社会都难”。

  麻生戴的黑色礼帽起源于“二战”期间,在欧美国家中,男士头戴礼帽会显得比较绅士,成为甚为流行的一种服饰。20世纪70年代,著名影星阿兰•德龙在1970年主演的一部电影中,其黑色礼帽的形象给人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此后这种礼帽在日本人气激增,价格也不断攀升,从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100元)到10万日元不等。

  ZAKZAK网站还称,根据回忆,麻生的祖父、日本前首相吉田茂元(1878年-1967年)曾经也非常酷爱礼帽,麻生的这顶黑色礼帽很有可能是其祖父留给他的。不过,无论如何,引起媒体和日本民众关注的并非其他,恰恰是这顶黑色礼帽和他戴帽子的方式。

(原标题:麻生黑礼帽形象现身G20 被指像黑帮大佬(图))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破产姐妹》手机失窃流裸照竖中指(图)
  • 财经多地酝酿提高天然气售价 部分地方涨7毛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清末贪官为何横行:赃款存外国银行
  • 教育北京多年出现考城管热 女生为之拒国企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