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悉尼4家牙科诊所涉嫌违反感染控制条例,受此影响,当地超过1万名牙科病人陷入了感染艾滋病毒(HIV)和肝炎病毒的风险。

  最多1.1万名病人可能被感染

  据报道,这一疾病风险主要是上述诊所卫生条件及消毒设备不达标所致。新州卫生厅证实,最多有1.1万名牙科病人可能被感染,4家诊所中的12名牙科医生正接受调查,而他们的违规行为最早可追溯到数年前。

  据悉,这4家诊所中的两家由萨姆森经营,另外两家则由斯塔克伯格经营。目前,这两人均已被吊销行医执照。

  新州牙科协会已开始深入调查

  新州牙科协会负责人福莱尔表示:“有关机构已开始对涉事诊所进行公共卫生调查,结果发现这些诊所在清洁、消毒、医用设备存储等方面均存在问题,没有达到澳洲牙科委员会所规定的相关标准。”

  福莱尔还说:“对此,牙科协会已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治,包括吊销牙医执照、暂停营业、增加牙医获执照及注册资格的难度系数等。至此,对于涉事的12名牙医,我们均已采取相关措施严肃处理。”

  据悉,斯塔克伯格的行医资格于去年12月被吊销,萨姆森的行医资格也于今年3月被吊销。“而在萨姆森诊所就职的其他4名牙医,也受到了同样的处罚,另有6名牙医必须满足附加条件才能继续行医。”福莱尔说,“我们希望给公众传达一种信息,即官方对感染控制有着严格的规定,牙医必须遵守。”

  专家建议就诊病人进行血液测试

  有卫生专家指出,虽然上述4家诊所病人感染病毒的几率很低,但在过去10年间曾接受过“侵入性治疗”的病人,应该检测血液以确保安全。

  新州卫生厅卫生防护负责人麦克阿努提也表示:“即便风险很小,但我们也建议曾在上述几家诊所就诊的1.1万名病人进行艾滋病病毒、乙肝病毒及丙肝病毒的测试。”

(原标题:悉尼4家牙科诊所不卫生 逾1万病人或感染艾滋病)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韩雪看病爆粗口:医患谁更弱势

个别医患冲突确实是由于个别患者无知、蛮横导致的,但解决问题同样不是靠骂人或感化。根据以往的经验,冲突激化的关键,往往在于一些医院领导乃至主管部门的“维稳”思维。

周立波的“下限”在哪里

周立波会说点笑话,这不假。但笑话并不等于幽默,很多时候更接近滑稽。滑稽只逗人发笑,而幽默则是让你笑了以后能悟出几许道理来。那些只知道损人的笑话,算个什么道理呢?

谁让高分考生变得奇货可居

有招生组老师透露:一名考生家长得到北大承诺,可得2.5万元奖学金。然后以此向清华要价,得到4万元的许诺。又转头跟北大说,“清华承诺我们4万了,你们看着办”。如此循环往复,直到把孩子“卖出”一个满意的价格。

表彰优秀县委书记哪4人落选

这次评选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经过了两次公示。前后加起来,总共有106名县委书记参加公示,最后102名获得表彰。那么问题来了,这落选的4个县委书记是谁?

  • 烧伤超人阿宝:明星韩雪骂医生有理?
  • 四个词看懂中国经济入世15年
  • 中国古代女子什么时候开始缠足的?
  • 黎宛冰:当我们谈论文艺时在谈论什么
  • 《后海不是海》中产阶级与中年危机
  • 女大学生:男友说不生下孩子就分手
  • 最实用初次去普吉岛游玩攻略(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