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31日14:28 参考消息网

分享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外媒称,在29日的一次讲话中,巴基斯坦被解职的总理纳瓦兹·谢里夫提名他的胞弟、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谢里夫作为他的继任者,同时提名前石油部长沙希德·哈坎·阿巴西担任过渡总理。

据法新社7月29日报道,谢里夫对他的政党发表讲话说:“我支持夏巴兹·谢里夫接替我,但他还需要时间参加选举。所以,目前我提名沙希德·哈坎·阿巴西。”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28日对谢里夫家族涉嫌腐败一案作出裁决,决定取消谢里夫总理任职资格,使得谢里夫历史性的第三任期突然结束。

报道称,由于夏巴兹·谢里夫目前还不是国民议会议员,因此在成为新一任总理前,他还需要先被选进国民议会。谢里夫的执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目前在342席的议会中拥有绝对多数,反对派也将提名一位总理候选人,但胜出的机会渺茫。

另据法新社7月29日报道,沙希德·哈坎·阿巴西29日被指定为巴基斯坦过渡总理,其得到议会确认不存在疑问,因为辞任总理纳瓦兹·谢里夫的党派在议会占多数。

报道称,阿巴西自2013年开始担任谢里夫政府的石油与自然资源部长,他1958年生于卡拉奇,是伊斯兰堡附近小城穆里市的议员。在从政的同时,他也有着商人的身份。

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拿到电气工程学位后,阿巴西曾在美国和沙特工作过。他的父亲担任过政府部长,在父亲去世后,他于1988年回国从政。同时,他在1997年至1999年还担任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的总裁。随后,穆沙拉夫的军事政变解散了谢里夫政府。阿巴西被捕入狱并于2001年获释。

阿巴西也是个成功的商人,他于2003年创立了蓝色航空公司,该企业成为国有的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最有力的竞争者。


资料图:夏巴兹·谢里夫。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被笑气摧毁的富二代:“毒瘾”太可怕
  • 割包皮被宰,“临时加项”不能想加就加
  • 敦刻尔克大撤退:希特勒决策失误
  • Noon Story:签到“奇迹暖暖”的550天
  • 八月观影指南:不让你看哪怕一部烂片
  • 为什么男人总会觉得别人的妻子更好?
  • 川北小西藏,正是炎夏避暑好去处(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