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新型涡喷发动机问世:将甩开乌克兰“拐棍”

俄新型涡喷发动机问世:将甩开乌克兰“拐棍”
2018年11月02日 00:24 参考消息

  原标题:俄新型涡喷发动机问世:甩开乌克兰“拐棍” 或装备多型军机

  俄罗斯《导报》网站10月18日报道称,俄联邦工业和贸易部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新型发动机PD-14获得了俄联邦航空运输署颁发的生产许可证。

  工贸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表示,“获得生产许可证意味着PD-14已经做好了销售和使用准备,同时也标志着俄罗斯首个民航涡轮喷气发动机制造完成”。下一阶段工作将是通过欧洲航空安全局认证(预计在2019年)。曼图罗夫称,将开始在伊尔库特公司的MS-21客机上测试发动机。

图为PD-14发动机图为PD-14发动机

  报道称,本来PD-14发动机与MS-21客机的制造期限是同步的。但MS-21今年夏天使用美国发动机PW1400G进行测试,该发动机已有国际许可证。

  报道称,PD-14发动机由俄罗斯彼尔姆航空发动机设计局于2008年开始研发,计划在彼尔姆发动机工厂进行生产,两家单位均隶属联合发动机制造公司。截至2016年,PD-14的研发费用约为600亿卢布(约为63亿元人民币)。该项目是俄整个机械制造业最重要和投资最多的项目之一,也是近30年来俄首个完全自主研发的该级别发动机。俄罗斯计划在PD-14的基础上制造各种用途的发动机系列,包括用于苏霍伊短途超级喷气式飞机的PD-7和用于米-26直升机的PD-10V(代替乌克兰发动机D-136)。另外改装后的PD-14发动机也计划安装在正在研发的伊尔-276军事运输机上。(编译/黎然)

责任编辑:余鹏飞

发动机涡喷拐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