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一82岁老人首次投票后去世 此前从未投票

美国一82岁老人首次投票后去世 此前从未投票
2018年11月07日 10:40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国一82岁老人首次投票后去世 此前为维持生计从未投票

  台媒称,82岁的菲利浦斯上周在北得克萨斯州提前投票,这是菲利浦斯这辈子首次投票,她于当地时间11月5日离世。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7日报道,在此之前,菲利浦斯从未投过票。家人说,由于对选举的误解以及认为自己没有发言权,让她没投过一票。不过,她的女婿葛瑞菲斯表示,最近几年,投票这件事对菲利浦斯变得非常重要,她渴望在2018年中期选举发声。因此,尽管患有重病,菲利浦斯仍于上周提前投票。

  报道称,菲利浦斯过去是一名美容师,丈夫比尔则在建筑业工作。他们忙碌照顾七名子女。葛瑞菲斯说,岳母之前从未投过票,是因为她丈夫在过世前十年,总是担心会被叫去出席陪审团义务,无法做生意维持生计。此外,比尔也不想变得过于政治化,害怕可能会影响生意。

  报道表示,但在观看几年选举之后,菲利浦斯想要参与。她去登记为选民,但之后因肺炎和败血症病倒。然而尽管人在医院,她仍不停谈论选举。她问到:“有没有一些方法能让我投票?是否可在医院投票?”

  11月1日下午,已接受临终关怀照顾的菲利浦斯,到家附近教堂提前投票。她戴着氧气罩、坐在车内,选举工作人员拿给她选票,填选投票后,大家为她鼓掌欢呼。菲利浦斯投完票后,手里拿着纪念笔礼物和贴纸说:“我今天投票了。”

  报道称,11月2日上午,菲利浦斯无法下床喝晨间咖啡,“至少我投票了。”这是她一直不断说的事情之一。菲利浦斯于11月5日过世,女儿随伺在旁。尽管人已离世,但选票已被记录下来。

责任编辑:吴金明

选举菲利浦投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