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谴责韩美重启军演 美朝无核化谈判被指面临危机

朝谴责韩美重启军演 美朝无核化谈判被指面临危机
2018年11月13日 08:58 参考消息

  原标题:朝鲜媒体谴责韩美重启军演 韩媒:美朝无核化谈判面临危机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 外媒称,朝鲜媒体《劳动新闻》11月12日刊文谴责韩美重启海军陆战队联演,称韩朝要延续半岛局势走向对话与和平之路的氛围,不应采取刺激对方的军事行为,要以理性态度处理问题,努力缓解紧张局势。文章还指出,韩美海军陆战队联演与承诺在半岛全境消除战争风险等从根本上终止敌对关系的韩朝军事协议相违背。

  据韩联社11月12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劳动新闻》谴责韩美重启海军陆战队联演一事回应称,该联演是例行防御性训练,不违反韩朝《9·19军事协议》,韩方暂无叫停该演习的计划。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朝美无核化的谈判危机正逐渐高涨。原计划于8日在纽约举行的朝美高层会谈突然推迟,之后美国强调“持续施压”,而朝鲜则回应道“那就不需要对话了”,朝美之间发生冲突,由此谈判能否顺利举行也逐渐变得不明朗。

  报道称,白宫自中期选举后再次将之前每次对朝施压时都会出面的彭斯副总统推到台前。彭斯9日在刊登于《华盛顿邮报》的文章中表示,“美国将在外交和经济上持续对朝进行史无前例的施压”。

  峨山政策研究院安全统一中心负责人申范哲(音)表示,“白宫通过彭斯副总统再次表明了在朝核谈判中,美国政府对朝鲜先进行无核化的立场不会作出让步”。

  报道指出,朝鲜的动向也不寻常。朝鲜现又开始公开重提自从与美国谈判后视为禁忌语的“中止谈判,重启核开发”的主张。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机关报《朝鲜新报》10日威胁道,“美国表示‘不着急’,似乎比起执行(朝美首脑会谈)联合声明更倾向于维持现状,那么就没必要非得进行对话”。这是朝鲜对特朗普总统在中期选举后对朝鲜问题表示“不着急”的回应,也是朝鲜对有可能中止朝美无核化谈判发出的警告。

  特别是《朝鲜新报》再次提到了意味着重启核开发的“重回并进路线”。该报对本月2日朝鲜外务省以美国研究所所长的名义发表的评论文章中提到核与经济并进路线复苏的可能性称,“这并非以研究所所长个人的判断就能写出的句子”。这被解读为其中还包含朝鲜领导人的意思。

  报道称,若朝鲜中断无核化谈判,重启核与导弹开发,那么朝鲜半岛的军事危机将再起,由此造成的影响也会难以想象。似乎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朝鲜一边威胁“谈判告吹”,另一边又在掌握尺度。《朝鲜新报》10日在报道中并未直接对特朗普总统进行谴责。该报表示,“朝美高层会谈将成为‘试金石’。若美国采取可信任的措施来解决朝方担心的问题,那么首脑下次会面或可提前”。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