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在寅支持率首次跌破50% 韩媒:经济不景气是主因

文在寅支持率首次跌破50% 韩媒:经济不景气是主因
2018年12月01日 01:23 环球网

  原标题:文在寅支持率首次跌破50%,什么情况?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李军]最新民调显示,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支持率首次跌破50%,仅为48.8%,创下其上任以来的最低纪录。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30日报道,韩国知名民调机构Realmeter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48.8%的受访者对文在寅的施政给予肯定性评价,较上周下滑3.2个百分点。截至本次民调,文在寅的支持率已经连续9周下跌,短短2个月内跌幅达到16.5个百分点。

  韩国媒体分析认为,文在寅去年在朴槿惠亲信干政乱局中力挽狂澜,获得广泛民意支持,上任之初一度创下87%的最高支持率。执政一年多来,文在寅政府凭借清除政治积弊、缓和韩朝关系等一直保持较高的支持率。9月韩朝首脑会谈之后,文在寅的支持率还在65.3%,但之后就急转直下。

  对于文在寅支持率连续下跌的原因,韩联社援引Realmeter的分析认为,经济不景气是主因,就业、投资等经济指标持续下滑,民众对经济恢复的期待也随之下降。朝美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与“对朝援助过度论”等也造成一定负面影响。韩国《东亚日报》称,如果文在寅的支持率不能回升到50%以上,那么青瓦台主导的国政运营将可能陷入方向缺失的泥潭。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