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民调称近五成民众仍不敢夜出 菲总统府回应

菲民调称近五成民众仍不敢夜出 菲总统府回应
2018年12月03日 15:17 海外网

  原标题:菲民调称近五成民众仍不敢夜出,菲总统府回应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图源:东方IC)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图源:东方IC)

  中国南海新闻网12月3日电据《菲律宾商报》2日报道,最近一份民意调查仍显示,过去半年内,约有140万户家庭曾受犯罪事件所害,近五成的民众晚上不敢出门。

  社会气象站(SWS)日前公布的第三季犯罪受害调查发现,大约140万户家庭在过去6个月曾遭遇扒窃、抢劫、闯空门、劫车或人身伤害等事件,相当于菲全国家庭的6.1%。这项数字高于2018年6月调查的5.3%,与2017年9月相同。52%的受访者表示,社区民众担心歹徒闯入家中偷盗或抢劫,46%受访者表示,街坊因为路上不安全而不敢在晚上出门。报道提到,这项调查于9月15日至23日进行,受访样本是1500名菲律宾成年人,误差值正负3%。

  报道称,打击犯罪是杜特尔特的竞选承诺之一。杜特尔特认为多数犯罪与毒品有关,一直以打击毒品作为其政府的首要任务,但民众受犯罪所害的数字依然时好时坏。

  由于罪案受害者数字轻微上升,菲总统府1日发表声明称,政府将继续打击犯罪与扫毒的行动。“诚如杜特尔特总统所说,他打击犯罪与扫毒的行动将会持续到任期的最后一天,以确保我们的街道上没有犯罪分子、涉毒者以及其他恶棍。”

  菲总统府也说,虽然犯罪受害家庭有所增加,但杜特尔特政府已在取缔犯罪和毒品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在政府打击犯罪及扫毒的努力下,许多民众已感觉更加安全。一些不断抨击杜特尔特打击犯罪成果的人,如果不是与不法活动有关,就是反对分子,他们不愿承认政府的功绩。”(海外网-中国南海新闻网 姚凌)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