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圣诞节节日将至 西班牙发“家庭勿吵架手册”

圣诞节节日将至 西班牙发“家庭勿吵架手册”
2018年12月20日 02:24 环球网

  原标题:节日将至,西班牙发“家庭勿吵架手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圣诞节进入倒计时,各家各户忙着采购食品和礼物,西班牙各地政府部门则忙着印发“家庭勿吵架手册”。    

  据西班牙《侃》报19日报道,节日期间是家庭团聚、共享天伦之乐之时,但也常常发生吵架甚至打架的情况,把温馨气氛破坏殆尽。

  报道称,出现争吵甚至打架的家庭往往是因为一些家庭琐事。也有兄弟姐妹之间为分割父母遗产、如何出资赡养老人发生矛盾。鉴于此,西班牙各地民政部的社会局决定在节日前印发一批“家庭勿吵架手册”,告诫市民动肝火伤身的道理。手册里大量引用家庭和谐的事例,也刊有如遇纠纷或矛盾应如何心平气和的处置方法。(王方)

责任编辑:余鹏飞

手册西班牙节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