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军队越境进入叙利亚 意在库尔德武装?

土耳其军队越境进入叙利亚 意在库尔德武装?
2018年12月24日 07:18 观察者网

  原标题:土耳其军队越境进入叙利亚,意在库尔德武装?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广播公司(ABC)23日援引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新增援部队越过叙土边境,正在靠近叙利亚北部城镇集结,该地区由美国支持的库尔德人部队控制。尽管土耳其表示,在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撤出美军后,土耳其将继续推迟在叙利亚东部的承诺进攻。

  特朗普周日在推文中表示,他与土耳其领导人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进行了“漫长而富有成效”的通话,他们讨论了“缓慢而高度协调”的美军撤军计划。此次是两位领导人在10天内的第二次通话,在此期间,美国军方忙于制定从叙利亚撤出2000人的计划。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此前表示,土军准备于近日向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YPG)的阵地发起军事行动。该组织是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机构。尽管库尔德工人党被认定为恐怖组织,美国和英国部队还是与人民保护部队一同打击“伊斯兰国”。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2月23日报道,一名白宫高级官员表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周五与特朗普通电话时承诺,如果美国撤出叙利亚,土耳其将为消灭伊斯兰国(ISIS)承担责任。

  据报道,土耳其长期以来一直寻求让美国从叙利亚撤军,为土耳其军队攻击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部队扫清道路。土耳其认为库尔德武装是威胁土耳其稳定的恐怖分子,但美国一直在训练库尔德部队,并严重依赖他们在那里打击ISIS。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