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美首脑通话 事先磋商第二次“金特会”谈判策略

韩美首脑通话 事先磋商第二次“金特会”谈判策略
2019年02月20日 07:37 环球网

  原标题:韩美首脑19日通话 事先磋商第二次“金特会”谈判策略

 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图片:韩联社) 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图片:韩联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2月19日消息,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19日表示,韩美首脑当天下午进行35分钟的电话会谈,事先磋商第二次朝美首脑谈判策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电话中呼吁美方积极运用韩国所能发挥的作用。

  金宜谦表示,双方就力促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取得圆满成功的具体合作方案深入交换意见。文在寅表示,从韩朝铁路、公路对接项目到韩朝经合项目,韩方做好了响应特朗普要求的一切准备,这也是减少美方负担的可行之路。

  报道说,文在寅还高度评价特朗普为实现半岛和平采取的新颖且果断的外交决策,并表示期待朝美首脑会谈具体落实去年6月的新加坡协议,成为实现完全无核化、构建半岛和平机制和改善朝美关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和重大转折点。

  特朗普介绍了河内会谈的筹备情况和美朝磋商动向等情况,并表示河内会谈有望取得巨大成功,将及时同韩方就会谈结果和后续跟进措施等交换意见。他还说,将在会谈结束后就立即致电文在寅,并期盼能当面沟通会谈结果。特朗普还评价,文在寅和他一直妥善处理双边事务,韩美关系比以往任何时期都要好。

  韩联社报道称,这是文在寅上台后双方的第19次电话会谈,也是自去年9月韩朝首脑会谈后时隔168天再次通电话。两位总统最近一次会谈是在阿根廷G20峰会期间,距今81天。

责任编辑:张迪

半岛文在寅金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