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国家盛产美女 “剩女”比例却高达85%

这个国家盛产美女 “剩女”比例却高达85%
2019年03月01日 02:18 环球网

  原标题:黎巴嫩“剩女”比例达8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阿拉伯国家不乏美女,地中海东岸小国黎巴嫩更是一个出美女的国家。然而,最新调查数据显示,黎巴嫩的成年未婚女性很多,占比高达85%。

  据土耳其阿纳托卢通讯社2月27日报道,受经济、社会、教育、就业等因素影响,阿拉伯国家的“剩女”不断增多,黎巴嫩更是首当其冲位列第一,比例高达85%;海湾国家阿联酋剩女也不少,占比达75%,而叙利亚和伊拉克则为70%。其中,剩女最少的阿拉伯国家是巴林,只有25%。

  社会和经济学家称,让这些美女成为“剩女”的主要原因包括彩礼费用高昂、失业率高企、住房价格攀升以及日常消费开销不断增加等。在有形无形的重重障碍和进入婚姻殿堂的高门槛前,许多适婚男子望而却步,结不起婚。

  报道称,在黎巴嫩,上述现象尤为严峻和复杂。针对这种情况,不少黎巴嫩人不得不选择放弃结婚,导致这一国家超过8成的女性成为“剩女”。但据了解,黎巴嫩女性大多受过高等教育,职业以白领为主。虽大龄未婚,也很少见她们为此感到焦虑。(黄培昭)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