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下令撤回对朝鲜新制裁:这些制裁没有必要

特朗普下令撤回对朝鲜新制裁:这些制裁没有必要
2019年03月23日 05:1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特朗普下令撤回对朝鲜新制裁

  中新社华盛顿3月22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表示,他当天下令撤回了美财政部针对朝鲜的新制裁。

  他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美国财政部今天宣布,将在现有对朝鲜制裁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大规模制裁。我今天下令撤销了这些额外的制裁。”

  由于美财政部当天并未宣布涉朝制裁,目前尚不确定特朗普所指的是哪项制裁。白宫随后发布的简短声明也没有具体说明有关制裁内容。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对记者说,“特朗普喜欢金正恩委员长,他认为这些制裁没有必要。”

  美国媒体报道称,美财政部和国务院的制裁措施,都是在密集的情报收集和法律研究基础上精心制定的,往往需要花费数月时间。《纽约时报》视特朗普此举为白宫干预联邦部门的一个“引人注目的案例”。其评论称,总统推翻内阁部长数小时前作出的一项重大国家安全决定,是政府内部分歧的显著表现。

  另据媒体报道,朝鲜22日决定根据“上级指示”撤离位于开城的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该事务所是根据韩朝领导人2018年4月签署的《板门店宣言》协议内容设立的,刚刚启动运营6个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总统撤回对朝制裁的决定让他的助手和政府官员非常困惑。文章同时援引专家的观点称,白宫自愿放松制裁旨在维持与朝鲜的对话,以确保美国的策略能够奏效。

  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会晤比原计划提前结束,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完)

责任编辑:张义凌

朝鲜特朗普韩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