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火药味渐浓 俄刚出兵委内瑞拉美国一连串反击来了

火药味渐浓 俄刚出兵委内瑞拉美国一连串反击来了
2019年03月30日 18:56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火药味渐浓!普京刚出兵,美国一连串反击来了

  来源:长安街知事

  普京出兵委内瑞拉期间,美国一系列的军事动作,令人眼花缭乱。

  “五角大楼正决定回到冷战。”俄罗斯卫星网今天的报道称,美国正在重启冷战期间使用的、在欧洲突然部署部队的战略。

  不光是口头表态,最近,美国针对俄罗斯的军事行动,也非常频繁。

  俄卫星网援引美国国防部官方报纸《星条旗》的消息称,五角大楼决定重新回到冷战期间使用的在欧洲突然部署部队的战略。

  五角大楼的这一战略被称为“动态使用武力”。 根绝这一战略,其军队必须不可预测地调动部队,以保持与敌人的力量平衡。

  《星条旗》以3月中旬从德克萨斯州突然向波兰调遣美国陆军步兵营为例加以说明。这样的步骤让人联想到冷战时期,在不事先通知美国单位的情况下调动部队是对抗苏联战略的主要特点。

全球鹰侦察机全球鹰侦察机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最近,美国针对俄罗斯的军事行动,也非常频繁。

  俄罗斯边境周围以及海外军事设施附近的外国侦察机和无人机的活动大幅增加。它们经常出现在波罗的海上空、克里米亚地区和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以及叙利亚的俄罗斯基地附近。

  据监测网站发布的消息,美国空军“全球鹰”战略无人机周五在克里米亚海岸附近进行了侦查。

  该网站称,无人机从意大利的空军基地起飞,向顿巴斯分界线方向飞去,之后沿着俄罗斯的黑海沿岸飞行。

针对俄罗斯的反导部署和测试,五角大楼也一点不含糊。针对俄罗斯的反导部署和测试,五角大楼也一点不含糊。

  近日,美国国防部下属的导弹防御局发布消息称,为了检验拦截能力,用2枚“陆基拦截导弹”成功摧毁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靶弹。

  虽然五角大楼未提俄罗斯,但自退出中导条约以来,美国一系列动作的目的,已然路人皆知。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称,五角大楼试射的武器,假想敌就是俄罗斯的“萨尔马特”导弹。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美国永远不会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美国永远不会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

  梅德韦杰夫在与社交网站的用户进行直播时表示:“我可以直接回答,他们永远不会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因为他们在最近100年内的整体政策是建立在对我国实施无止境制裁的基础上。”

  “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美国没有采取制裁的空隙。”梅德韦杰夫表示,美国的行为非常令人遗憾,因为此举破坏合作并无法使俄罗斯和美国解决保障安全和发展经济领域的关键问题。

  本周稍早时候,两架俄罗斯军机抵达加拉加斯郊外的迈克蒂亚西蒙·玻利瓦尔国际机场。

  据报道,俄方官兵大约100人,由俄军总参谋部动员局局长瓦西里·通科什库罗夫带领。此行目的是为履行两国军事协议,在机场俄罗斯卸载了35吨装备。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无意在委建立军事基地。

  但白宫记者团仍然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俄罗斯应该退出委内瑞拉,为此美国会考虑动用各种手段。

  随后俄罗斯方面则反讽到,美国对委内瑞拉与拉美国家的态度,事实上是在剥夺他们的主权。同时,俄罗斯还建议美国在对俄罗斯指手画脚前,先实现此前的承诺。比如,美国将何时从叙利亚撤军?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