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威胁一周关闭美墨边境 现突然改口变一年

特朗普威胁一周关闭美墨边境 现突然改口变一年
2019年04月05日 14:08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特朗普威胁一周关闭美墨边境 现突然改口变一年

  因近来大量移民从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涌入美国,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不到一周前是强硬表态,威胁将在这一周关闭美墨边境,这引发了美国国会两党同声反对,和美国企业的群起反弹。于是特朗普在当地时间4号态度大转弯,表示他将推迟至少一年决定是否关闭美国与墨西哥边界,但是额外增加了新的威胁。

  特朗普正遭遇上任以来最大的拉美移民涌入美国的危机。在上个月,有超过一万人来到美墨边境,创下十多年来最高单月纪录。特朗普为了对墨西哥施压,要墨西哥阻挡移民涌入。在3月29号,特朗普强硬表态说要关闭美墨边境,并且破天荒设下关闭期限为这一周。他特别强调,他绝非“玩游戏”。

  不过,由于墨西哥是美国第三大贸易伙伴,更是美国第二大出口市场,两国一天的贸易额就达到17亿美元,相当115亿人民币。关闭边境除了阻挡移民,也势必切断两国经贸。对此,美国国会两党和美国企业罕见同声反对。于是,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特朗普态度出现大转弯。

  4号,特朗普在白宫说,他将给墨西哥一段时间来打击非法移民和阻止非法药物流入美国,如果未见成效,美国将对墨西哥征收汽车关税或关闭美墨边界。特朗普说,这是“为期一年的警告”。“老实说,比关闭边境还要好,而且没那么戏剧化的选项就是对进入美国的车征税。我会这么做,你知道我会,我绝非”玩游戏“,我会真干,我们这么做是为了阻挡移民,我们将给墨西哥一年的警告。”

  此外,特朗普强硬地说,美国与墨西哥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固然重要,但美国边境安全比自由贸易重要得多。

  尽管特朗普推迟关闭美墨边境的时间表,但解决边境问题作为特朗普重要的竞选口号,他仍持续的维持议题的热度。特朗普预计将在当地时间5号,前往位于加州的美墨边境来视察。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此行特朗普将着重在修筑边境墙的问题上。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