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防卫副大臣:坠毁F-35A战机曾有两次故障

日本防卫副大臣:坠毁F-35A战机曾有两次故障
2019年04月12日 18:53 央视

  原标题:日本坠毁F-35A战机曾有两次故障

央视新闻截图央视新闻截图

  本月9日,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F-35A战机在训练中坠毁,飞行员身亡。这是全球已知坠毁的首架F-35A战机。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说,失事战机先前曾两次发生空中故障并紧急降落。

  共同社报道称,日本防卫副大臣原田宪治告诉国会众议院总务委员会,这架F-35A战机2017年和2018年分别发生一次空中故障并紧急着陆;两次事件中,战机更换部件后正常飞行。就战机坠毁与两次故障是否有关联,原田拒绝发表看法。

  当地时间9日,日本航空自卫队4架F-35A战机从三泽基地起飞进行训练。训练期间,编队长机的飞行员突然在无线电通话中喊“训练中止”,随即失去联络。此后,战机被证实坠毁,飞行员身亡。

  日本自卫队打算采购147架F-35系列战机,包括105架常规起降的F-35A战机和42架短距离起飞、垂直降落的F-35B战机。日本时事社报道,F-35预定成为日本主力战机,如果因这起坠机事件查明战机有缺陷,或许将影响采购计划。不过防卫副大臣原田11日说,采购计划现阶段不变。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