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奥地利前副总理被指“通俄” 克宫回应

奥地利前副总理被指“通俄” 克宫回应
2019年05月21日 17:16 环球网

  原标题:奥地利前副总理“通俄”?克宫否认:此事与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博雅琪]奥地利前副总理也“通俄”?对于媒体此前曝光的一段视频中,奥地利前副总理斯特拉赫疑似“通俄”一事,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予以否认:“这件事与我们没有、也不可能有任何关系”。

奥地利前副总理斯特拉赫奥地利前副总理斯特拉赫

  据“今日俄罗斯”(RT)20日报道,当天,佩斯科夫否认俄罗斯曾参与斯特拉赫政治丑闻的说法,并表示,被曝视频中斯特拉赫与一名女性进行的地下交易也与俄罗斯无关。

  佩斯科夫表示,“我们并不确定这位女士是谁以及她是否是俄罗斯公民,因此,这件事与我们没有、也不可能有任何关系”。

  上述对斯特拉赫“通俄”的质疑源于德国《南德意志报》和《明镜》周刊17日晚公布的一段谈话视频,该视频显示,2017年夏天,斯特拉赫与俄罗斯女商人在西班牙伊比萨岛进行秘密会谈,会谈内容涉及斯特拉赫承诺为俄罗斯寡头提供政府合同以获得竞选资助。

  RT还说,视频中的“俄罗斯女性”被认为是俄罗斯寡头伊戈尔•马卡罗夫的侄女,不过,该女性身份尚未确定,而马卡罗夫是独生子,并没有侄女。

  据媒体此前报道,17日,该视频一经曝光,奥地利举国哗然,一天后(18日),斯特拉赫与奥地利总理库尔茨举行会谈,随后宣布辞去副总理和自由党主席职务。斯特拉赫表示,自己当时喝了很多酒,在和对方交谈的过程中存在很大的语言障碍,而且最后自由党并没有收到任何捐款,视频的曝光是“有针对性的政治攻击”。 库尔茨当天表示,因副总理、奥地利自由党主席斯特拉赫陷入丑闻,人民党与自由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已经终结,奥地利将提前举行国民议会选举。

点击进入专题: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被罢免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