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安全局长警告:IS已在阿富汗集结5000武装分子

俄安全局长警告:IS已在阿富汗集结5000武装分子
2019年05月21日 16:39 环球网

  原标题:俄联邦安全局长警告:IS已在阿富汗北部集结5000武装分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2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发出警告称,当地“伊斯兰国”(IS)组织已经在阿富汗北部地区集结了约5000名武装分子,其中多数人都曾在叙利亚作战。

  “今日俄罗斯”(RT)21日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当天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对一些情报部门负责人说,“尤其令人担忧的是,恐怖组织已经重新部署到阿富汗北部地区”。

 RT报道截图 RT报道截图

  博尔特尼科夫称,当地IS分支已经集结了约5000名武装分子,恐怖组织正在渗透到一些前苏联国家,并正在与有组织的罪犯建立联系。他表示,为保持低调,这些恐怖分子正试图伪装成难民或移民。

  RT称,尽管IS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遭受了一系列的失败,但他们仍然危险。另一个值得警惕的趋势是,恐怖组织正将力量转移至世界其他地区,包括北非和东南亚等。

  据报道,博尔特尼科夫上个月曾警告称,IS分子可能会返回原籍国组建恐怖组织。他表示,5000名曾加入IS组织的成员中,至少1500人都在设法从中东返回原籍国。

 资料图,图源:路透社 资料图,图源:路透社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