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方:北约在欧部署导弹“后果极其严重”

俄方:北约在欧部署导弹“后果极其严重”
2019年06月28日 11:33 央视

  原标题:俄方认为在欧部署导弹“后果极其严重”

  央视网消息:北约表态可能采取包括军演等措施来应对俄罗斯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国内对此是什么反应?接下来又可能采取哪些行动呢?

  俄方指出,俄罗斯被迫暂停履行《中导条约》是为了回应美国此前采取的相同举动,是出于维护自身安全考虑。尤其美国提出的“有限核战争”的新概念大大加大了欧洲地区军事冲突的可能性。

  针对北约可能开展更多军演、情报活动,并考虑部署能携带核弹头的战机和美国海基导弹等措施,俄方认为,有必要向欧洲各国阐明在欧洲部署导弹的威胁。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就表示,俄罗斯正研究北约方面的态度,并做好了准备应对事态发展的一切可能。如果北约将口头的威胁付诸行动,俄罗斯也会采取相应的“补偿性”军事措施。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议员克林采维奇也表示:美国已经拥有中短程导弹,而且就部署在欧洲,而俄罗斯没有,所以俄方还没有准备好。但俄罗斯有信心通过自主研发的先进军事武器来保证自身安全。他同时强调,俄罗斯做出这样的决定是非常艰难的,目的是为了保证自身安全。中导条约的中止很显然恶化了国际安全局势,而美国才是始作俑者。

  当然,俄罗斯仍然会尽最大努力来维护《中导条约》。如果美国能采取行动重新履行条约,那么俄罗斯也愿意就此与美国展开对话。

责任编辑:吴金明

导弹中导条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