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图坦卡蒙法老金棺出墓后首次对媒体公开(图)

图坦卡蒙法老金棺出墓后首次对媒体公开(图)
2019年08月05日 15:58 央视

  原标题:图坦卡蒙法老金棺出墓后首次对媒体公开 将接受为期八个月修复

  4号,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镀金棺椁在出墓后首次对媒体公开,其修复工作也已展开,预计将持续八个月。这是近百年来图坦卡蒙的镀金棺椁首次接受修复。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说,这具镀金棺椁目前的状态十分“脆弱”,经初步检查后,修复人员发现其镀金层已出现裂痕,尤其是棺椁的底部。

  上个月,图坦卡蒙法老的棺椁被运往位于吉萨金字塔附近的“大埃及博物馆”。按照安排,“大埃及博物馆”将于明年正式开放,届时,图坦卡蒙法老的棺椁及其陵墓中超过5000件陪葬品将是这座博物馆的重点展品。

  据考证,图坦卡蒙生活在公元前14世纪,是古埃及新王国时期第十八王朝法老。其陵墓于1922年由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在埃及卢克索帝王谷发现,出土了大约5000件精美的陪葬品。

 

责任编辑:张义凌

图坦卡蒙法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