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首相借默克尔竞选口号答记者问 遭本人回敬白眼

英首相借默克尔竞选口号答记者问 遭本人回敬白眼
2019年08月23日 00:06 海外网

  原标题:英首相借默克尔竞选口号答记者问 遭本人回敬白眼(图)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英国首相约翰逊于21日会面。(图源:路透社)德国总理默克尔与英国首相约翰逊于21日会面。(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23日电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于当地时间21日到访德国,并在柏林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期间,英媒捕捉到两国领导人之间一个有趣的互动细节。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约翰逊在21日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因引用默克尔的竞选口号,招致默克尔翻白眼。报道称,尽管摄像机没有捕捉到默克尔翻白眼的瞬间,但实际上不少在场记者都看到这一幕,而且在现场大笑起来。

默克尔此前多次被捕捉到翻白眼。(图源:《每日电讯报》)默克尔此前多次被捕捉到翻白眼。(图源:《每日电讯报》)

  报道还称,默克尔此前多次被捕捉到翻白眼,她这一面部表情反应了她内心深处真实的感受。

  另据《每日邮报》报道,21日,默克尔与约翰逊进行了13次“真诚的”握手,不过,肢体语言专家朱迪·詹姆斯(Judi James)分析说,尽管两人在会面期间看起来精神抖擞、有说有笑,但他们的肢体语言折射出见面时的紧张情绪,默克尔看上去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默克尔此前多次被捕捉到翻白眼。(图源:《每日电讯报》) 默克尔此前多次被捕捉到翻白眼。(图源:《每日电讯报》)

  “在等待约翰逊到场的时候,默克尔竖起大拇指,双手握成杯状,这表明她不耐烦。而当约翰逊的车开到她眼前时,她紧握的双手松开了两次,这表明她在给自己鼓气。”朱迪分析说。

  朱迪还表示,在默克尔亲切微笑的外表下,她的肢体语言暗示着她与约翰逊会面时的忧郁,而约翰逊实际上焦躁不安。

默克尔与约翰逊。(图源:《每日邮报》)默克尔与约翰逊。(图源:《每日邮报》)

  约翰逊21日访问德国,这是他出任英国首相后首次出国访问。他试图说服默克尔重新协商脱欧协议,并且将重申他希望和欧盟达成协议的立场。

  在当天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表示,有人说“可以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找到北爱尔兰边界问题的解决方案,但是“也许可以在接下来的30天里就能找到,为什么不能呢?”约翰逊则回应道,默克尔说的“提出这些解决方案和想法的责任在于我们(英国)”的观点是正确的。他还说,如果自己对默克尔“30天时间表”的说法理解正确,那么他对此“非常高兴”。

  《卫报》认为,默克尔似乎是给约翰逊设定了一个30天的期限,约翰逊“充满感激地接受了挑战”,而且他似乎首次接受了能否达成解决方案是取决于英国而非欧盟的观点。(海外网 姚凯红)

点击进入专题:
昨夜今晨0823

责任编辑:余鹏飞

默克尔首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