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放弃在WTO的发展中国家地位 已向美方表态

韩国放弃在WTO的发展中国家地位 已向美方表态
2019年10月25日 08:50 海外网

  原标题:韩国放弃在WTO的发展中国家地位 已向美方表态

图源:韩联社图源:韩联社

  海外网10月25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决定放弃在世贸组织的发展中国家地位。

  报道称,韩国政府24日召开对外经济部门长官会议,决定放弃在世贸组织(WTO)的发展中国家地位。

  韩国政府表示,在将来世贸组织新谈判达成协议前,韩国可继续享受世贸组织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的优惠,由于日后的谈判耗时较长,因此韩国有充分的时间做准备。政府将灵活行使谈判权,尽可能对大米等农业领域加以保护。

  韩国1995年以发展中国家地位加入世贸组织,1996年在加入经合组织时宣布除了农业和气候变化领域之外,不再要求享受发展中国家特殊与差别待遇。

  韩联社24日曾报道,韩国通商交涉本部长俞明希24日在仁川国际机场答记者问称,在世贸组织(WTO)发展中国家地位问题上,已向美方提出应该充分考虑韩国农业的敏感性。

  她说,美方希望韩方在目前和以后的谈判上不再坚持拥有发展中国家地位,韩国政府将秉持国家利益最优先原则,综合考量韩国的国际和政治地位,以及国内外动向和国内经济影响后,与利益攸关方充分协商决定这一问题。(海外网/杨佳)

点击进入专题:
日本对韩国实施出口管制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