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布隆伯格要参选2020 特朗普:他会花巨资然后失败

布隆伯格要参选2020 特朗普:他会花巨资然后失败
2019年11月09日 09:21 观察者网

  原标题:听说布隆伯格要参选2020,特朗普:他会花掉好多钱然后失败

  [文/观察者网 徐蕾]

  近日,迈克尔·布隆伯格要竞选民主党2020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消息在美国引起了不小的波澜。这位77岁的纽约前市长、彭博社创始人是一位真正的亿万富翁,拥有的资产是特朗普的17倍。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11月8日报道,当天早些时候,布隆伯格要参选的消息已经传得沸沸扬扬,尽管本人还未宣布,特朗普却先回应了。

  特朗普8日对记者说,布隆伯格“没有魔力”入主白宫,“他不会做得很好,但我认为,实际上,他会伤害拜登。”

  特朗普还称布隆伯格“一无是处”,并表示如果他参加民主党竞选将“失败”,还会花掉好多好多钱。

  他表示自己与布隆伯格很熟,“我非常了解迈克尔,太了解了,十分了解,足够了解。他不会做得好的啊,但如果他参选我也很高兴,小迈克尔是我最想与之竞选的人了。”

“I know Michael Bloomberg very well, that‘s too well, very well, well enough。 He will not do very well”  BBC视频截图  “I know Michael Bloomberg very well, that‘s too well, very well, well enough。 He will not do very well”  BBC视频截图

  8日晚些时候,布隆伯格在阿拉巴马州提交了民主党初选文件,他还需要在其他州的截止日期前提交文件。不过到目前为止,布隆伯格还没有宣布要竞选总统。今年3月,他表示不会参加2020年的竞选。

  7日,布隆伯格的顾问沃尔夫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现在需要“确保特朗普被击败……但迈克尔越来越担心,现在的候选人都没有做好准备”。

2001年,布隆伯格与特朗普/IC Photo2001年,布隆伯格与特朗普/IC Photo

  截至目前,有27名民主党人宣布竞选总统,但很多人已经退出,现在剩下17人。其中,拜登、桑德斯和沃伦被认为是最有希望的3人。若是布隆伯格真的加入,无疑会是他们有力的竞争者。

  对于布隆伯格可能参选的消息,拜登回应称,他对布隆伯格加入民主党阵营“没有问题”,他说,“迈克尔是个可靠的人,让我们看看事情的走向。”

  沃伦在推特上欢迎布隆伯格参选。

  而桑德斯发了一条推特说,“亿万富翁阶层感到害怕,他们应该感到害怕”,这被认为是针对布隆伯格。

  布隆伯格原本是民主党人,后来加入共和党,并在2001年成功竞选纽约市长,2013年之前他连续3届连任。去年,布隆伯格重新加入民主党。

  1981年,布隆伯格创立了彭博社,在此之前,他是华尔街银行家。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福布斯》的数据,布隆伯格的净资产为520亿美元,这几乎是特朗普(31亿美元)的17倍。

BBC截图BBC截图

  布隆伯格被认为是一名温和的民主党人。他在气候变化、枪支管控、移民和堕胎问题上持自由派观点。但是在经济和治安问题上更为保守。

  在担任纽约市长期间,他为纽约市警察局的拦截搜身政策进行了辩护。批评人士说,这项政策针对非裔美国人和拉美裔美国人。

  《卫报》报道称,自2008年以来,每次总统大选都有人猜测布隆伯格会参选。

  2008年甚至出现了一场“布隆伯格运动”(Bloomberg movement),该运动在2010年重新启动,目的是让布隆伯格参加2012年的总统选举。但从来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布隆伯格参选是得到了民众的实际支持。

  所以这次,布隆伯格参选这事一有风吹草动,媒体们就兴奋了。

  特朗普最不喜欢的CNN,其7日的分析文章称布隆伯格是特朗普的解药。该文章认为,布隆伯格是一位严肃的商人(特朗普是众所周知的娱乐明星商人),曾在911后帮助纽约恢复正常。

  “布隆伯格可能会选择在距离2020年选举日不到一年的时候参加民主党总统初选,但他恰恰是美国在后特朗普时代治愈自己所需的灵丹妙药(elixir)。”

CNN 截图CNN 截图

  《纽约时报》8日刊登了这样一篇专栏文章:

《纽约时报》截图《纽约时报》截图

  作者认为,布隆伯格应该竞选总统,理由有两个。首先,他将是一位非常好的总统,可能是一位伟大的总统。其次,他击败特朗普的机会比当前民主党的任何人都大得多。

  《华盛顿邮报》则提出担忧,9日报道称,布隆伯格是世界上最有钱的人之一,这意味着,如果他愿意,他可以在竞选活动上投入无限的资金。但钱可能并不重要,因为真正的问题是,在民主党激烈竞争中,他是否还有一席之地。

  作者认为布隆伯格的意识形态比较复杂,这会给他的民主党初选构成挑战。虽然他在担任纽约市长期间有一些成就,“但在总统初选中,投票者更看重的不是管理技能,而是在一些问题上的共识,以及对民主党未来走向的愿景”。

《华盛顿邮报》截图《华盛顿邮报》截图
点击进入专题:
2020美国大选揭幕

责任编辑:祝加贝

特朗普民主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