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通乌门”泄密者律师警告特朗普:别再攻击举报人

“通乌门”泄密者律师警告特朗普:别再攻击举报人
2019年11月09日 10:37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通乌电话门“泄密者”律师警告特朗普:别再攻击举报人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9月以来,一封匿名举报信引发了美国政坛轰轰烈烈的弹劾调查。尽管举报人身份并未正式向大众公开,“泄密者”本人仍背负着不小的压力。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通乌电话门”泄密者的律师致信白宫,警告特朗普总统“停止攻击他的当事人”。

 ▲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这名律师名叫安德鲁·巴卡伊,他在写给白宫律师西伯隆恩信中说:“我深感担忧,您的委托人——美国总统正在用夸夸其谈和实际行动,使我的委托人、他的家人和情报界陷入人身危险之中。”

  巴卡伊在信中说:“我谨以此信要求您,就任何人因其行为或代理人的行为受到人身伤害的可能性,向您的代理人提出法律和道德风险方面的忠告。”

  当地时间11月6日,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打破美国政治传统,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通乌电话门”举报人的姓名和身份。据中新网报道,此人姓名已在网上流传多时,但美国主流媒体为保护其安全,拒绝刊出其姓名。

  近日,特朗普一直在向“泄密者”、政界和公众施压,要求曝光至今藏在幕后的“通乌电话门”举报人的身份。11月3日起,特朗普发推说,“泄密者”给出了错误的信息、和“腐败的政客”席夫“勾结”,必须“站出来”,被带往国会公开作证。据路透社报道,那是特朗普首次直接要求内部举报人出面。

  据《国会山》(The Hill)11月3日报道,特朗普说,如果记者们公布了“泄密者”的姓名,他们就是在“服务大众”。9月时特朗普还声称,不论是谁向举报人泄露了特朗普那通与泽连斯基的电话内容,他的行为都“近乎于一名间谍”,他还声称,“过去对待间谍可不是这样的。”

▲特朗普图/视觉中国▲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巴卡伊写道,特朗普说出的这些话“不是对自己担任职务的重要性有坚定把握的人”,同样也对他自己所担任职务(总统)时说出的每个字的重要性缺乏基本理解。

  在信中,巴卡伊还表示,如果任何人因此受到人身伤害,他将“毫不犹豫地发起任何适当的举措反制总统”,“而所有串通报复行动的个人,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参与,都将负担法律或道德上的责任。”

  据报道,俄亥俄州参议院吉姆·乔丹宣布共和党请求引入“匿名人士公开作证”的举措,随后,本周四(7日),“泄密者”法律团队指控该举措是“有党派倾向性的策略”。“泄密者”法律团队随后表示,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可以向“泄密者”递交书面问题,作为双方妥协的一部分,但共和党议员并未回应律师们的请求。据了解,“匿名人士公开作证”的构想被提出许久,但一直没有真正付诸实践。而现在的美国众议院由民主党占多数。

  “泄密者”律师团的另一名律师马克·扎伊德和众议院民主党人则声称,“泄密者”的具体身份目前并不重要,因为随着调查的进行,其他多名目击者的证词证实了最初举报信中的内容,还扩大了对特朗普的指控。

  今年8月起,“泄密者”向美国情报检察总长(ICIG)举报称,特朗普在7月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涉嫌以取消美国对乌军事援助作为“威胁”,要求对方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儿子的“腐败行为”。美媒称,特朗普的行为是借机打击2020年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也是特朗普的政敌拜登,同时很多人认为,特朗普的行为是在用国家利益换取个人仕途。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左)与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左)与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9月24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将正式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程靖 )

点击进入专题:
特朗普遭正式弹劾调查

责任编辑:张申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