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国会通过安乐死法案 明年公投决定是否合法

新西兰国会通过安乐死法案 明年公投决定是否合法
2019年11月14日 20:40 央视财经

  原标题:新西兰国会已通过安乐死法案,是否合法取决于明年公投

  据《新西兰先驱报》消息,当地时间13日,新西兰国会以69票支持、5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安乐死法案。该项法案只适用于可能在6个月内死亡的绝症患者;申请安乐死的患者必须处于不可逆转的生理衰退过程中,且感到“无法忍受的痛苦”。虽然该项法案目前在新西兰国会通过,但还需要在2020年新西兰全民公投批准后才能生效。据2019年7月的民意调查结果,72%的新西兰人支持绝症患者可以选择安乐死。在新西兰,针对安乐死法案的激烈辩论已经持续了2年。 

责任编辑:赵明

新西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