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5G应用领域广泛 中国为何需要6G?

俄媒:5G应用领域广泛 中国为何需要6G?
2019年11月14日 00:28 参考消息

  原标题:俄媒:中国为何需要6G?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俄媒称,中国科学技术部近日宣布开始研发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6G)。这项声明几乎是在中国启动5G商用服务之后立刻作出的。中国为何需要6G?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11月9日报道,最近,长期从事无线通信领域研究的学者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广播电台记者采访时,介绍了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的特点,以及为何需要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

  报道称,5G高速互联网的应用领域比前几代移动通信网络要广泛得多。5G可用于城市公共事业、无人驾驶技术、电视医学等领域。

  学者说:“比如5G能够实现无人驾驶车辆及时调整方向,而受网速限制的4G则不行,可以说5G已经远超出传统3G、4G的应用范围。另外,5G的基站会重新进行布置搭建,是完全全新的概念,不同于4G基站简单地从3G升级过来。”

  然而,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电视台指出,全球大多数人用的还是4G网络,其中许多人根本没有看到4G和5G的区别。学者认为这种情况是完全合理的,因为普通用户需要互联网的地方是没有高科技也可以轻松应对的地方。因此对他们来说,差异是不明显的。

  学者表示:“对于大众用户来讲,通信基本属于电话通信,5G和6G在拨打电话方面并无太大的变化,主要是网速的提升,尤其是下载速度,这是4G所比不了的。”

  报道介绍,6G技术研发工作启动会近日在北京举行。有学者在会上讲话时指出:“目前全球6G技术研究仍处于探索起步阶段,技术路线尚不明确,关键指标和应用场景还未有统一的定义。”

 资料图片。新华社 资料图片。新华社
点击进入专题:
中国5G商用时代到来

责任编辑:吴金明

5G通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