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抗议美国支持暴徒骚乱 伊朗紧急传召瑞士驻伊大使

抗议美国支持暴徒骚乱 伊朗紧急传召瑞士驻伊大使
2019年11月21日 20:15 海外网

  原标题:抗议美国支持暴徒骚乱 伊朗紧急传召瑞士驻伊大使

  海外网11月21日电 伊朗外交部已传召代表美国在伊朗利益的瑞士大使,抗议美国干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内政。

  据伊朗前线网(IFP)21日消息,瑞士驻伊大使莱特纳(Markus Leitner)当日被传召至到伊朗外交部,伊方向其传达一份正式的抗议记录,内容涉及美国支持发生在数座伊朗城市的系列暴力骚乱事件。据悉,由于美国与伊朗没有外交关系,美国利益代表处设于瑞士驻伊朗大使馆,行使大使馆的全部职能。

  本月15日,伊朗政府大幅度上调汽油价格,致使伊国内多个城市出现持续抗议示威活动,部分地区示威活动逐渐演变成暴力活动。随着抗议规模不断扩大,示威活动逐渐演变成暴力活动。19日,示威活动已持续多日,数名执法人员受袭而亡。伊朗革命卫队表示,如果示威活动持续,他们将对示威者采取“果断”行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胡克(Brian Hook)以及白宫对伊朗动荡和骚乱表示支持。蓬佩奥于社交媒体发文称,“正如大约一年半前我对伊朗人民所‘承诺’的那样,美国与你同在”。白宫17日也发表声明:“美国支持伊朗人民,向本该领导他们的政府发起和平示威,我们谴责对示威者使用致命武力,以及严重限制通讯的行为。”

  对此,伊朗外长扎里夫回应称,美国的这种强制性的经济制裁并不能代表其对伊朗的“支持”,蓬佩奥首先应对已宣布的制裁行动以及“危害人类、危害伊朗民族的罪行”作出回应。扎里夫还警告一些欧洲国家,不要支持最近在伊朗发生的暴力示威活动,并表示“那些躲在背后不抵抗美国对伊制裁的国家将为其危险行为负责”。(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点击进入专题:
伊朗因油价上涨爆发示威

责任编辑:吴金明

伊朗大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