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听到俄司机考驾照额外花这么多钱 普京怒了

听到俄司机考驾照额外花这么多钱 普京怒了
2019年11月22日 14:02 海外网

  原标题:听到俄司机考驾照额外花这么多钱 普京怒了

图源:俄新社图源:俄新社

  海外网11月22日电 综合俄罗斯PEN电视台、俄《报纸报》22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严厉批评新的驾驶员体检制度,称这可能导致考驾照成本上涨。

  根据新规,俄罗斯考驾驶证人员需要进行血检及尿检,以规避司机酒驾、毒驾。而这些额外检查将使驾照成本增长5到20倍,平均增长7000卢布(约合772元人民币)。这引来总统强烈的批评和反对。

  普京表示,如果考取驾驶证费用上涨,很多俄罗斯人将因无法承担相关费用而放弃考试。他强调:“超300万俄罗斯人每月拿着11280卢布(约合1245元人民币)的最低工资,在这群人中,有谁愿意拿一半的工资去支付驾驶证体检呢?”

  普京接着说道,“我并不否认,驾驶员需要进行更多测试来规避酒驾、毒驾,排除危险驾驶隐患,毕竟这关系到数以百万计人的安全。但是我们必须明智地、循序渐进地推进这项新规。”

  早前一项全俄民意调查显示,出租车已超过飞机,成为俄罗斯民众心中最危险的公共交通工具,很多人更是表示自己在公交车上“难以安心”。酒驾、毒驾、乱闯红灯等现象频发,俄罗斯公共交通秩序急需规范调整。正因如此,俄罗斯卫生部才推出上述新制度以规范行车安全。

  据悉,俄罗斯卫生部日前已推迟了该项新规的生效日期。原定于11月22日生效的新制度将推至2020年7月1日正式实施。(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王艺锜)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卢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