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游客:等了近两个小时火车没来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游客:等了近两个小时火车没来
2019年12月06日 12:11 央视

  原标题:法国退休制度改革引发全国性大罢工 游客:等了近两个小时,火车没来

  当地时间5日,为了抗议总统马克龙的退休改革制度,法国开始全国性大罢工,不仅地铁停运、部分航班取消,而且大约九成的高铁停运、多数学校停课,游客也收到警告不要靠近埃菲尔铁塔等地。

  当天,巴黎部署了6000多名警察来应对这场示威活动。为了防止游行路线上可能出现的暴力和破坏行径,警方提前下令游行路线沿线地区的所有商店、咖啡馆和餐馆关门。由于巴黎近八成的教师参与了此次罢工,许多巴黎市民不得不在家工作,或请一天假来照顾孩子。同时,巴黎大部分地铁站都已关闭,不少通勤上班族转而使用共享单车或电动摩托车出行。巴黎的火车站空无一人。当天,法国全境大约九成的高铁列车被取消。 

  据罢工组织者介绍,引发此次罢工的原因,是法国政府正在推行的退休制度改革,组织罢工的工会认为相关改革会损害员工利益。按现行退休制度,巴黎公共交通系统员工享有特殊福利,62岁以前就可退休。但按照法国政府的改革计划,提供特殊福利的退休制度将会被废除,取而代之的是一套积分体系,按积分计算退休金,退休越迟退休金越多。

点击进入专题:
法国爆发大规模罢工

责任编辑:张义凌

大罢工罢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