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个国家失去在联合国投票权 原因是拖欠会费

7个国家失去在联合国投票权 原因是拖欠会费
2020年01月13日 13:23 海外网

  原标题:7个国家失去在联合国投票权 原因是拖欠会费

图源:法新社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1月1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7个联合国成员国因未缴纳联合国财政预算款,而失去在联合国大会上的投票权。这7个国家分别是黎巴嫩、也门、委内瑞拉、中非共和国、冈比亚、莱索托和汤加。

  据悉,联合国是在10日宣布了这一消息,这七个国家的财政捐助已经拖欠两年以上,所以被取消在联合国大会上的投票权。

  黎巴嫩外交部11日发表声明称,对未能缴纳会费而被联合国剥夺投票权感到“遗憾”,联合国的决定可能“损害黎巴嫩的利益、声誉和声望”。外交部呼吁尽快找到解决方案,并表示情况“可以得到纠正”。

  黎巴嫩财政部随后表示,黎巴嫩的欠款将在13日之前付清。目前还不清楚欠款总额是多少。

  根据《联合国宪章》第十九条规定,如果会员国拖欠的会费数额等于或超过前两年所应缴纳的会费,它们在大会上就会失去其投票权,除非可以证明这种情况是由不可控因素造成的。

  据法新社消息,黎巴嫩正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世界银行最新估计,黎巴嫩正处于经济衰退中,并警告说贫困人口可能会从占比全国人口三分之一增至占比一半。

  据信,2019年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中的146个国家缴纳了预算款项,47个国家没有缴纳。美国是联合国最大的捐助者,其捐款达26亿美元,占联合国预算的22%。但自1995年以来,美国就对过高的缴纳比例不满,历年来屡次拖欠,到2019年已欠下10多亿美元。

  美国拖欠会费导致了联大经费缺口增大。去年10月,联合国不得不关闭空调和扶梯,以节省开支。美国拖欠会费的做法引发各成员国不满,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甚至提议,将联合国总部迁出美国,以减少美国对联合国的影响力。(海外网 张琪)

点击进入专题:
小浪早读湖南

责任编辑:祝加贝

联合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