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的考验来了 这一次美国人的红线真被践踏了

特朗普的考验来了 这一次美国人的红线真被践踏了
2020年01月13日 07:26 上观

  原标题:特朗普的考验来了!这一次,美国人的红线真被践踏了

  (一)

  伊朗的大阵仗导弹袭击,美军无一伤亡。但过去的这个周末,美军经历了2020年第一个噩梦!

  这一次,美国的红线真的被践踏了。

  熟悉的地方:阿富汗!

  熟悉的方式:路边炸弹!

  熟悉的结果:美国大兵伤亡。

  按照美国军方11日通报的情况,当天在阿富汗西部的坎大哈,一辆美军装甲车在行进时,遭遇路边炸弹袭击,造成两名美国士兵身亡,两名士兵受伤。

  这也是2020年美国军队遭遇的第一次阵亡。

  这也是2020年塔利班对美军发动的第一击。

  一击就毙命,充分显示了塔利班的实力。

  综合各方消息,当时情况大致如下:

  1,事发时,一队美军正在行进,塔利班的路边炸弹将美军装甲车掀翻,造成严重杀伤。

  2,美军随后封锁事发地区,哪怕“盟友”阿富汗军队都被支开,不允许靠近。

  3,塔利班宣称对此事件负责,并称装甲车内所有人死亡。

  这确实有点出乎美国人的意料。

  以往惯例,冬天阿富汗大雪封山,塔利班会进入“战斗休假”期,来年春天才会发动第一轮攻势。没想到,2020年的噩梦有点早,塔利班提前下山了,半个月还没过去,美军士兵就遭遇了严重伤亡。

  按照某种默契,美国的红线,就是美国人的生死。

  因为有美国人被打死了,所以,特朗普下令,猎杀伊朗将军苏莱曼尼。

  因为伊朗的报复,没有造成美国人伤亡(双方应该都有默契),特朗普说,他不会军事报复。

  但伊朗没有做到的,但塔利班做了。

  (二)

  对美国大兵来说,噩梦应该才刚刚开始。

  塔利班虽然是游击队,但这个游击队的超强战斗力,早就让美国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

  继续打,不可能打败塔利班。

  哪怕有再多再先进的无人机,再多再厉害的巡航导弹,面对藏身大山中的塔利班,美国人也是一筹莫展。

  屈指算来,阿富汗战争已经继续了整整19年,是美国现在历时最长的战争。美国还没有打赢,但却有2400名美军士兵永远葬身在了这个中亚山国。

  赶紧撤,美国一时又没法撤。

  如果美军撤离,毫无疑问,塔利班卷土重来,美国扶持的阿富汗政府,肯定被推翻。美国20年的苦心,化为乌有。

  阿富汗人的生死,美国也不是特别在意。最关键的是,美国红线屡屡被践踏。

  本来,截至2019年9月,美国已和塔利班进行了9轮的谈判。按照美国的想法,9月就签订和平协议,美军顺利撤离。

  但当年9月的一次袭击,美国又有大兵阵亡。这是践踏美国红线啊,特朗普一怒之下,叫停了谈判,声称和平已死!

  美国人不谈了,塔利班也发飙了,表示美国人一定会后悔。

  然后,就是更多的进攻,甚至美军驻阿富汗最大军事基地巴格达姆空军基地,也遭到了塔利班攻击,双方都有重大伤亡。

  没办法,2019年12月,美国又恢复谈判。

  但谈判还没久呢,现在美军又遭遇了重大伤亡。

  这还不包括针对阿富汗军队的。按照报道,12月28日,塔利班猛攻赫尔曼德省,10名阿富汗士兵被打死。30日,塔利班在阿富汗北部又打死打伤19名政府军人员。

  这个冬天,塔利班攻势如潮,大有荡平美军和阿富汗的意思。

  美军紧急封锁事发现场,甚至不让阿富汗军队进入,也是对阿富汗军队不放心。这些人有可能身在曹营心在汉,表面和美军在一起,暗中却向塔利班通风报信。

  19年的战争,最终打成这样,美国人也是情何以堪啊!

  回想2001年,911事件改变了美国,也改变了阿富汗。因为庇护本·拉登,美国在愤怒中攻打阿富汗,一开始确实势如破竹,塔利班很快被推翻。

  也是在2001年,我前往阿富汗,开始了人生第一次战地生涯。其中甘苦,一言难尽。

  但美国人噩梦,从开始似乎就注定了。这里被誉为帝国的坟墓,阿富汗人很自豪地告诉我,他们已经打败了两个帝国:大英帝国和苏联,肯定又会打败第三个帝国——美国。

  2020年的新年攻势,就充分显示了塔利班的实力,美国人剿灭不了塔利班,美国人的红线却会不断被践踏。最终,美军全部撤离,塔利班掌控阿富汗,将是一种必然。

  或许,这正是面对伊朗导弹报复,特朗普最终不得不咽下这口气的原因。一个阿富汗,美国打了19年都没有打赢;真要打伊朗,不更是一个大泥潭?

  更何况,战争是烧钱的游戏。一场阿富汗战争,至少花了美国一万亿美元。如果攻打伊朗,需要多少钱?

  哪怕再冲动再冒险,特朗普算账应该是有一套的。

  但对特朗普来说,这个2020年的开头,真有点烦。

  伊朗人没敢做的事情,塔利班就这样做了。横的怕愣的,楞的怕不要命的。红线一再被践踏,他又能怎么办?

  来源:牛弹琴

点击进入专题:
美国与塔利班谈判进程

责任编辑:刘光博

阿富汗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