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花百亿美元建边境墙 被人用5美元“拆招”

特朗普花百亿美元建边境墙 被人用5美元“拆招”
2020年02月17日 10:20 海外网

  原标题:特朗普花百亿美元建边境墙 被人用5美元“拆招”

图源:今日美国图源:今日美国

  海外网2月17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为建造美墨边境墙已累计花费超过100亿美元(约人民币700亿元),并在最近又提议增加数十亿美元用于边境墙建设。然而,美国边境巡逻队近日指出,一些蛇头制作了很难被发现的钢筋梯子来帮助移民翻越边境墙,而这些梯子的造价只要5美元(约35元)。

  综合今日美国、《独立报》等媒体16日报道,自2019年5月以来,美国边境巡逻队在得克萨斯州西南部偏远地区发现一种伪装“钩梯”的数量有所增加。据悉,得州埃尔帕索(El Paso)的市区边境布满了这种梯子,它们由钢筋制成的,可以钩在墙的顶部,且颜色与墙体的锈棕色非常相近。

  有当地媒体介绍称,蛇头可能是从墨西哥华雷斯城的一家五金商店采购钢筋的,华雷斯城位于埃尔帕索南边,在当地购买6米材料的成本仅为5.3美元。

  “一些人通过那些梯子赚钱,”边境巡逻员乔·罗梅罗这样对媒体表示,“我们将梯子从墙壁上扯下并切断,以免再次被人使用。”据悉,自去年埃尔帕索的替代墙施工完成后,类似梯子开始大量出现。边境巡逻队称,此后非法越境事件也有所增加。“我们开始看到犯罪组织在(边境墙的)两边携手合作,以免行动被发现。他们会利用梯子越过障碍。”边境巡逻员科尔德罗说。

  迄今为止,特朗普政府已建立了近100英里的边境墙,主要用于替代和改善现有的边境障碍。特朗普在竞选活动曾承诺“墨西哥将为边境墙买单”,但到目前为止,近100亿美元的预算来自纳税人的钱。

  今年2月10日,白宫公布了2021财年的预算要求,其中包括20亿美元的边境墙资金。13日,美国五角大楼通知国会,原计划用于购买飞机和其他设备的38亿美元资金,将转而用于修建边境墙。(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范斯腾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