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尴尬!德军订购的600万枚口罩在机场遭“截胡”

尴尬!德军订购的600万枚口罩在机场遭“截胡”
2020年03月24日 23:3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尴尬!德军订购的600万枚口罩在机场遭“截胡”

  德媒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德国曾经有过多次“截胡”欧洲邻国防疫物资的“前科”。现在,协助德国卫生部筹措防疫物资的德国军队,也碰到了尴尬事:德国军队订购的600万枚口罩,在肯尼亚一机场神秘失踪。

▲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新冠肺炎疫情是德国自二战以来遭遇的最大挑战,她呼吁民众严格遵守政府出台的限制性措施。 (新华社记者 单宇琦 摄)▲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新冠肺炎疫情是德国自二战以来遭遇的最大挑战,她呼吁民众严格遵守政府出台的限制性措施。 (新华社记者 单宇琦 摄)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24日报道,德国《明镜周刊》率先披露了这一消息。德国军队后勤采购部门订购的一批FFP2口罩(相当于N95级别),本应在3月20日运抵德国,但是却在肯尼亚机场神秘失踪。

  后勤采购部门的一份内部文件指出,这600万枚口罩“在机场失踪,因此根本就没有发货”。德方已经要求这家口罩厂商就此事件给出一个解释。

▲3月20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勃兰登堡门前空无一人。( 新华社记者 任珂 摄)▲3月20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勃兰登堡门前空无一人。( 新华社记者 任珂 摄)

  内部文件还显示,德方向该厂商支付的钱款总额,已经扣除了这批失踪口罩的价值。

  几周前,德国联邦政府疫情危机应对小组决定,让德国军队后勤采购部门与海关总署协助联邦卫生部筹集医疗防护物资。

  德国国防部以及卫生部暂时都没有就口罩失踪事件进行正式表态。但政府内部人士对表示,一整批货物失踪,性质非常严重,“这不仅仅是让人恼火”。

  面对问询,国防部一名发言人只是表示,确实有一批货物失踪,不过没有造成经济损失,因为后勤采购部门只有在物资运抵德国后才会付款。

▲这是3月9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一家药店外拍摄的口罩售罄的告示。(新华社记者 单宇琦 摄)▲这是3月9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一家药店外拍摄的口罩售罄的告示。(新华社记者 单宇琦 摄)

  报道称,这名发言人拒绝透露600万枚口罩的具体金额。国防部表示,海关总署正在介入调查这起事件。

  德国政府内部人士猜测,鉴于口罩是当前全世界炙手可热的物资,生产厂商很有可能是获得了其他客户更高的报价,从而将600万枚原定给德国的口罩转卖他人。还有一种可能性则是犯罪团伙在机场盗走了口罩,在黑市上高价出售。

责任编辑:吴金明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