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救经济不惜放松防疫?特朗普言论招致大量反对之声

为救经济不惜放松防疫?特朗普言论招致大量反对之声
2020年03月25日 06:32 央视

  原标题:为救经济不惜放松防疫? 特朗普的言论招致大量反对之声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表示,考虑在复活节即四月中旬以前放松防疫措施。此话立刻引起了美国舆论的热议,并且首先遭到了民主党人的炮轰。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强烈反对,她说,特朗普应该听科学家的建议,发言时应该注意“尊重科学、讲究证据”。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说,“特朗普别再说话了,听听医学专家怎么说”。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24日表示,过早决定恢复正常的经济生活是不负责任的。对美国来说,彻底隔离6到10周是阻断病毒传播唯一可行的选择。

  23日,华盛顿就有消息传出特朗普考虑放松防疫措施,这被视为是释放维持经济稳定的信号。当天特朗普在白宫发布会上称,“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更多,但没人要求大家都别开车了。”

  24日接受福克斯采访时,特朗普表明了他的观点,他认为,全国“停摆”对经济的长期影响比疫情本身还要大。“‘解药’比‘病症’本身更糟糕”,他说,“我认为,如果我们这样持续下去会有更多的人死去。” 

  然而,即便是受疫情重创的华尔街也不赞成这一做法,摩根士丹利分析师24日警告,如果白宫提前放松措施,可能导致感染人数骤增,或者延后峰值的到来。

  不管联邦政府是什么态度,美国各州仍在继续加大居家隔离的力度。截至24日下午,美国已经有13个州颁布了 “居家隔离令”,影响约1.5亿人。接下来还有至少5个州准备要求居民居家隔离,将覆盖1.7亿美国人,即超过一半的美国人口。

  对特朗普的说法,马里兰州共和党籍州长拉里·霍根表示困惑,“传递的信号真的很令人困惑。我们就听科学家和专家的,决定什么是马里兰州必须做的。”(央视记者 王逢治)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