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数百万美国民众计划周末出游 专家警告:病毒可不放假

数百万美国民众计划周末出游 专家警告:病毒可不放假
2020年05月23日 21:54 海外网

  原标题:数百万美国民众计划周末出游 专家警告:病毒可不放假

22日,马萨诸塞州一处海滩上享受阳光沙滩的民众。(图源:美联社)22日,马萨诸塞州一处海滩上享受阳光沙滩的民众。(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5月23日|战疫全时区]全美数百万民众准备在周末外出,引发公卫专家担忧,大型群聚恐导致疫情回升;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近期一份民调显示,多数民众支持延缓重启经济,并认为若迅速重启将加速新冠状病毒扩散;欢庆解封的民众与担心病毒卷土重来的民众,对立情势却持续升高。

  据美联社(AP)22日消息,本周末恰逢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全美数百万民众准备在此时出游。医学专家警告,病毒不会放假;美国联邦疾病预防中心(CDC)也持续建议人们待在家中,避免群聚,可以通过电话或视频聊天与亲友联络。华盛顿大学西雅图西北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Medical Center-Northwest in Seattle)的传染病专家柯恩(Seth Cohen)建议人们,在节假日保持距离、佩戴口罩,并避免共享食物与饮料。白宫防疫工作小组协调员伯克斯(Deborah Birx)22日说,全美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趋缓,但有很多看似健康的民众不知已感染,所以仍须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勤洗手。

  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许多纪念活动都已取消或压缩,包括音乐会与烟火秀;全美多个公园、海滩、营地与泳池,也都持续关闭;仅部分公共空间有限制开放。对受疫情冲击严重的旅游业与餐旅业来说,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试图出现复苏曙光。数据与咨询公司“旅游经济”(Tourism Economics)预测,今年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游客可望消费42亿美元,而去年则有123亿美元。与此同时,航空公司已基本打消了业绩快速反弹的希望,据美国联邦运输安全局(TSA)统计,全美航空交通仍较2019年减少约90%。

  昆尼皮亚克大学在纽约州、新泽西州与康涅狄格州进行的民调中,约七成民众表示,尽管各州限制有望在未来数周内解除,但他们对于造访餐厅与酒吧仍感到不自在。逾期八成民众则表示对前往大型体育或娱乐场合感到不自在;而关于返回办公室上班则正反意见各半。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指出,随着纽约、芝加哥、洛杉矶等大城市也终将解封,迫不及待重启经济与想继续维持新常态的双方民众,其意见恐更加分歧,重启经济社会生活恐将断断续续,引起分歧,有时还比重新进行封锁更困难。纽约州议员斯蒂克说:“封锁很简单;依正确顺序重新启动,以免让情况更加恶化,才是真正的挑战。”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