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儿科学会:2岁以下儿童不宜戴口罩

日本儿科学会:2岁以下儿童不宜戴口罩
2020年05月27日 01:21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儿科学会:2岁以下儿童不宜戴口罩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广播协会26日报道称,由儿科专家组建的团体“日本儿科学会”25日在官网刊文,呼吁不要给未满2周岁的儿童佩戴口罩。文章中写道,由于婴幼儿呼吸系统发育尚不完善、气道狭窄,如佩戴口罩可能导致呼吸困难,甚至给心脏增添额外的负担。此外,口罩本身或吐在口罩中的呕吐物会导致婴幼儿窒息,戴口罩还会影响体热外散、引发中暑,同时也会妨碍家长及时发现孩子健康异常时脸色和表情的变化。

  鉴于幼童感染新冠的途径主要源于家庭内部,而学校、幼儿园几乎未发生过集体感染,幼童也极少出现重症病例,“日本儿科学会”呼吁,未满2周岁的婴幼儿不宜佩戴口罩,否则容易增加健康受损的风险。(尤兴)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