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微软拟用AI取代英国网站新闻编辑队伍

外媒:微软拟用AI取代英国网站新闻编辑队伍
2020年05月30日 15:25 界面新闻

  原标题:外媒:微软拟用AI取代英国网站新闻编辑队伍

  英国《卫报》30日消息,微软决定用AI软件代替自己新闻网站的编辑队伍。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四(28日),英国新闻协会(PA Media)负责MSN网站及微软Edge浏览器上维护其新闻主页的约27名编辑,由于微软决定停止用人工选择、编辑和策划其主页上的新闻报道,被告知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被解雇。

  1名被解雇的编辑人员表示,用AI替换人工的决定是有风险的,因为微软网站现有的员工要谨慎遵守“非常严格的编辑准则”,以确保在打开浏览器时不会向用户显示暴力或不适当的内容,这年龄较小的用户而言尤其重要。

  微软网站的编辑并不亲自采访,主要工作内容是挑选其他媒体的报道,根据微软网站的格式和调性编辑内容和标题等。这些报道发布后,微软与原发媒体分享广告收入。

  与其他新闻机构一样,英国新闻协会也面临着严峻的财务挑战,不得不对一些员工强制休假并要求其他人减薪,并在前不久收购了摄影公司Alamy,扩展了其传统新闻业务。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531期

责任编辑:田峰磊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