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已将G7峰会从6月推迟至9月举行

特朗普:已将G7峰会从6月推迟至9月举行
2020年05月31日 08:16 海外网

  原标题:特朗普:已将G7峰会从6月推迟至9月举行

  [海外网5月31日编译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1日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将从原定的6月底,推迟到9月举行,并希望邀请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参加。他还坦言,G7是一个非常“过时”的国家集团。

  据报道,G7峰会原定于6月10日至12日在华盛顿戴维营举行,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流行一度改在6月底举行,日前又延迟到9月某个时间。当地时间30日,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之所以推迟,是因为觉得作为一个七国集团,它不能恰当地代表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这是一个非常“过时”的国家集团。

  就在特朗普宣布这一决定不久前,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赛贝特30日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感谢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的邀请,但考虑到目前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整体形势,无法承诺前往6月举行的G7领导人峰会。另据此前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已同意赴美出席G7峰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则表示,在决定是否出席前会先了解“将采取何种安全措施”。(海外网 张琪)

责任编辑:杨杰

特朗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