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闯祸美国警察不服,全队罢工

闯祸美国警察不服,全队罢工
2020年06月06日 13:28 环球时报

  原标题:闯祸美国警察不服,全队罢工

  在推倒老人致其后脑流血不止发生不到1天,纽约布法罗这支警察小队搞起了全队罢工。据美媒获得的内部消息,他们此举是和推倒老人的那名警察被停职停薪有关。

 事发现场图,图源:《今日美国》 事发现场图,图源:《今日美国》

  据美媒报道,事发当日推搡老人并致其重伤的,是当地警方的快速反应小组。目前,该小组全体57名成员声称要集体辞职。

  来自执法部门的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这些声称要辞去现有职务的警察,疑似是对本部门推倒老人那位同僚被警方停职停薪感到不满,因此借罢工宣泄情绪。

  对此,布法罗市所属的美国伊里郡郡长波隆卡茨表示,假如这些警察最终确定辞职,他将“深感失望”。“这说明他们没有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波隆卡茨称。

  当地司法部门于当地时间5日发布推文,宣布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相比之下,布法罗市的警察工会的态度,却更偏向涉事警察。工会主席约翰·埃文斯表示,这些警察当时是“按照当地警方的指示执行公务”。“我不确定当时肢体接触的具体情况,我推测是他(受伤老人)滑了一跤,又向后摔倒了。”

  这番说辞相当苍白,纽约州州长科莫曾质问警方:“为什么?为什么你们觉得(这一行动)有必要?这是个老人,他哪里威胁到你们了?”针对此事,科莫宣布将在纽约州的警察队伍中进行一次改革,但暂未公布具体细节。

  目前,随着抗议持续蔓延,美国多地警察的情绪达到了临界点,6月5日,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市长前往警察局视察时,就遭遇了当地警察的“喝倒彩”,在场警察纷纷离场向其表示不满。

  据美媒报道,受伤老人伤情严重,但目前情况稳定,尚未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