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开枪射杀27岁黑人男子的亚特兰大警察已被解雇

开枪射杀27岁黑人男子的亚特兰大警察已被解雇
2020年06月14日 12:20 环球网

  原标题:快讯!开枪射杀27岁黑人男子的亚特兰大警察已被解雇

  [环球网快讯 记者 崔天也]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12日晚开枪射杀27岁黑人男子的亚特兰大警察已被解雇。

  亚特兰大警方发言人告诉CNN称,当晚另一名警察目前则已被安排到行政岗位。

  此前报道:美国又现暴力执法?!亚特兰大警察开枪射杀黑人男子,警察局长次日辞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13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彭博社、纽约邮报、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多家媒体集中报道了一起发生在美国的暴力执法事件:亚特兰大警察12日开枪打死一名黑人男子,13日亚特兰大警察局局长埃里卡•希尔兹辞职。

  CNN说,这次事件还要追溯到12日晚亚特兰大警方接到的一通报警电话。

  佐治亚州调查局在一份声明中称,12日晚22时33分,警方接到电话称,一家餐厅的“驾车购物”快速通道中停了一辆车,一名男子睡在了这辆车里,导致别人都要开车绕过去。在接到报警后,警方前往现场对这名男子,即27岁的布鲁克斯,进行了“清醒测试”,结果布鲁克斯并未通过该测试。

  然而,在警方接下来对布鲁克斯进行拘捕的过程中,布鲁克斯不仅拒捕,还与警方进行搏斗。在一段目击者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视频中可以听到,一名警官对布鲁克斯说“不要打了”,和“别碰电击枪”。目击者称,“当警方准备逮捕布鲁克斯时,他们就殴打了起来……最后,他(布鲁克斯)拿着电击枪离开了。”

  CNN说,在一段“混战”后,视频显示布鲁克斯开始逃跑,右手中似乎拿着一把电击枪。目击者告诉佐治亚州调查局称,布鲁克斯当时拿着的电击枪正是这名警官的。在布鲁克斯逃跑后,两名警官先后跟着跑了过去,随后在这名目击者拍摄的视频画面外出现了三声枪响。

  CNN还称,现场那家餐厅的监控视频并没有拍到布鲁克斯和警察打斗的场面,只拍到布鲁克斯从警车处逃跑,还拿着一个电击枪指着警察。佐治亚州调查局局长13日在发布会上称,“在这(布鲁克斯用电击枪指着警察)之后,亚特兰大的警官伸手从枪套中掏出了武器,开了枪,击中了布鲁克斯,然后他就倒下了。”

  据报道,布鲁克斯在被警方开枪击中后被送往医院,但最终不治身亡;一名警官则因伤接受治疗后出院。

  在这一事件发生后,抗议者们再次走上街头,要求官方对布鲁克斯的死负责;亚特兰大市市长博顿斯则呼吁解雇这名开枪杀人的警察。13日,亚特兰大警察局局长埃里卡•希尔兹宣布辞职。

责任编辑:张建利

调查局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