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政府反华喉舌被美疾控中心封杀 理由万万想不到

美国政府反华喉舌被美疾控中心封杀 理由万万想不到
2020年06月15日 13:40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国政府反华喉舌被美国疾控中心封杀,理由万万想不到

  今天早上,美国政府的外宣喉舌媒体“美国之音”发布了一则消息,称美国疾控中心竟然要求员工们不要批准“美国之音”的采访要求,理由则是特朗普政府曾经指控这家在世界上多个国家煽动过颜色革命的美国官媒,在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时“帮中国做宣传”。

  “美国之音”也对此事表示了“震惊”和“不满”。

  从“美国之音”的消息来看,美国疾控中心(CDC)曾在4月30日的一封内部邮件中,要求其处理媒体关系的人员将与“美国之音”有关联的人员的采访申请拦下,不要呈交给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或是美国副总统办公室。

(截图来自“美国之音”的文章)(截图来自“美国之音”的文章)

  这封最近才被披露的邮件,还给出了这么做的一个理由,即美国白宫曾在4月10日的一份简报中指责“美国之音”在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时“帮中国政府做宣传”。

(截图为美国疾控中心那封要求回绝来自“美国之音”采访的邮件)(截图为美国疾控中心那封要求回绝来自“美国之音”采访的邮件)
(截图为白宫指控“美国之音”帮中国政府“做宣传”的简报)(截图为白宫指控“美国之音”帮中国政府“做宣传”的简报)

  此事自然也引起了“美国之音”方面的不满。

  其中,在邮件中与“美国之音”一起遭到点名的节目主持人格雷塔·范·苏斯特伦(Greta Van Susteren)就对被疾控中心封杀表示“吃惊”,称美国白宫或是疾控中心在这之前都没有指责她关于新冠肺炎的报道不公正或不准确。

  “美国之音”的负责人阿曼达·贝内特(Amanda Bennett)也对此事表示“震惊”和“不满”,并对疾控中心对于“美国之音”的相关指控和做法表达了“强烈反对”,要求疾控中心立刻撤回对它们的封杀。

  讽刺的是,在这份声明中,“美国之音”的这位负责人不仅澄清说那篇被白宫指控“帮中国做宣传”的报道其实是来自美联社,“美国之音”只是转发;而且该负责人还列举了多篇“美国之音”攻击和诽谤中国防疫工作的文章,似乎是想以此证明他们是美国政府的友军,不该被这么误伤。

(图为“美国之音”辩解它们的报道只是转发的美联社的文章)(图为“美国之音”辩解它们的报道只是转发的美联社的文章)
(图为“美国之音”为“自证清白”而列举的各种抹黑中国的报道)(图为“美国之音”为“自证清白”而列举的各种抹黑中国的报道)

  当然,在“美国之音”自己的嘴巴里,这叫“客观公正”地报道中国。而且“美国之音”还在其声明中宣称自己只是一家拿美国政府钱的“独立”媒体,并不是“官办媒体”。

  但尴尬的是,“美国之音”的许多前员工和负责人都曾多次表示这家媒体就是美国政府的附庸,是为美国政府和国会战略服务的。其中,曾在“美国之音”供职35年的前白宫跑口记者Dan Robinson就在一篇2017年的文章中表示“美国之音从来都不是独立的”。

  更何况,一个真正独立客观的媒体,又为何在“自证清白”的时候,拿出的全都是攻击中国的报道呢?

  最后,在这场美国政府机构及其喉舌“狗咬狗”的闹剧中,当事方美国疾控中心和副总统办公室,目前尚未就“美国之音”提出的质疑给出回复。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