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疫情形势严峻 华盛顿杜勒斯机场防控下运行

疫情形势严峻 华盛顿杜勒斯机场防控下运行
2020年07月03日 05:09 央视

  原标题:北美观察丨疫情形势严峻 华盛顿杜勒斯机场防控下运行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超过一半的州重启之后疫情出现反弹。跟随央视记者的镜头,一起了解美国首都华盛顿杜勒斯机场在疫情之下的乘机实际情况↓↓

  记者抵达杜勒斯机场,在出发层看到,昔日几乎停满送客人车辆的几条车道,现在只有最内侧有几辆车停靠。记者从下车后开始全程佩戴口罩。因为旅客量减少,候机楼内显得比往日空旷了很多,仅有的几个开放的柜台也很少有旅客同时排队办理手续。

  央视记者 刘旭:因为候机的旅客非常少,所以我们没有排队很快就办理好了登机牌,而且在候机楼里大家也可以看到,来乘坐飞机的旅客人数也非常少。整个机场无论从柜台值机人员、还是机场工作人员,都是戴好了口罩。另外每一个值机柜台的通道上,也都在地上画了保持更远社交距离的标志。

  记者当天乘机的同时,仅有一家非洲的航空公司在办理国际航班乘机手续,航空公司人员对旅客进行登记和体温监测,如果体温不合格,将无法办理乘机手续。航班数量的减少,让机场的多个主要安检通道也关闭了。

  央视记者 刘旭:因为航班和旅客量的减少,杜勒斯机场的安检通道也是分时段保持开放,像这样一个东侧的安检楼也只是从每天凌晨3点45分,开到晚上的9点45分。

  前往安检通道的路上,也很少有同行的旅客,开始安检前,仍然设置有保持6英尺(2米)社交距离的标志。除了两个安检门开放,其他的安检通道都是关闭的。

  航班信息大屏上显示,当天一上午的时间里,除了美国国内航班,只有三个国际航班从杜勒斯机场起飞。登机口之前的免税店以及饭馆大多也都是关门的状态,除了个别运营的航班,大部分廊桥也都没有飞机停靠。航空公司保证了不超过50%的上座率,也要求所有机组人员和乘客全程佩戴口罩。

  (央视记者 刘旭)

责任编辑:范斯腾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