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低调了一辈子的他一招不慎 海外140套豪宅被曝光(图)

低调了一辈子的他一招不慎 海外140套豪宅被曝光(图)
2020年07月12日 12:56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太壕惹官司!阿联酋总统伦敦140套豪宅曝光,在家里坐缆车,水箱里流依云

  来源:环球人物

  低调了一辈子的哈利法,一招不慎,就让自己的海外房产和奢靡生活被扒得一干二净。

  |作者:咖喱

  伦敦一件错综复杂的法律官司,出乎意料地让阿联酋总统的海外房产曝光于无形。

  他在伦敦的140个房产本,着实刷新了吃瓜群众对土豪的认知。同时,他壕出天际的管理方式,更是让人啧啧称奇:为开party就能随手买套房,豪宅的水龙头里流着空运来的依云矿泉水,即使17年不住的房子也要耗巨资请人维护……

  与迪拜酋长名扬世界的高调不同,阿联酋总统同时也是阿布扎比酋长的谢赫·哈利法·本·扎伊德素来低调。虽然世人知道他坐拥世界第五大石油储量、180亿英镑(1英镑约合8.8元人民币)的超级身家,必然富得流油,但他向来善于隐藏私生活和个人财富,近几年更因为身体原因,鲜少抛头露面。

  如今,一场官司像捅开了马蜂窝一般,哈利法或将因为在海外的“挥霍无度、浪费资源”行为而被起诉。

  空运矿泉水填满豪宅水箱

  把哈利法的海外房产信息公之于众的,是英国一家名为兰瑟地产的公司,该公司16年间一直担任阿布扎比王室的房产顾问。

  可能是见惯了多金的王室花钱大手大脚、资产堆积如山,房产顾问们也变得“不拘小节”。

  据悉,哈利法名下的伯克利广场控股公司起诉兰瑟地产负责人,称对方在管理房产的同时,暗中挪用了约3200万英镑的资金。

  兰瑟地产方面则矢口否认,表示这些款项都是经过哈利法同意的。他们还反诉哈利法拖欠1100万英镑的服务费迟迟没有兑付,并表示,这点小钱对哈利法来说,简直就是毛毛雨。

  为了自证所言不虚,兰瑟地产转头就把哈利法在海外拥有的大批房产曝光,让吃瓜群众过了一把眼瘾:

  伯克利广场的杰克巴克莱汽车展厅是他家的↓↓

  牛津街上的BHS大厦是他家的↓↓

  查尔斯街著名的侍者酒吧是他家的↓↓

  布鲁顿广场历史悠久的几内亚烧烤店也是他家的↓↓

  除了这些blingbling的商品房,哈利法在英国的住宅也有一大把:

  这是肯辛顿的一栋房产,平平无奇,但整栋买下来也得是天价了↓↓

  这座位于伦敦西南部里士满公园附近的房产,建筑风格很英伦范,唯一的缺点就是面积小。哈利法的豪华班底如果选择来这儿度假,都会显得局促不堪。为此,哈利法曾希望把邻居家的房子也买下来,结果因为出价“大大高于市场估价”,邻居竟然没敢卖……

  要论最奢华的一处房产,要属位于伯克斯州温克菲尔德的这栋18世纪的二级保护建筑。这套房子紧邻温莎公园,像极了英国贵族的田园豪宅。哈利法花费约6000万英镑入手,但从没在那里过夜。只因为喝不惯当地的水,他就曾命令手下空运产自法国依云小镇的依云矿泉水,来装满豪宅的水箱。

  英国《镜报》引用曝光的法庭文件称,哈利法仅在伦敦的房产就多达140处,总价值近55亿英镑。

  这背后,哈利法买房子的原因五花八门。

  2013年,为了纪念正式出访英国,哈利法特意筹划举办了一场奢华派对。为此,工作人员耗时4个月建设场地,还顺手在附近买了几套房子,以便在晚会当晚和随后几天内接待客人。

  计划出访美国时,又因为不习惯住酒店,哈利法想在华盛顿购买一处房产,预算安排了2000万英镑。当时,有几处住宅都已经成为备选,其中一处还是肯尼迪家族的故居。不过最终出访计划取消,这笔钱算是省了下来。

  不仅在英国,哈利法的豪宅遍布整个欧洲。

  在法国南部,哈利法拥有多处房产。其中一处房产里有私人缆车,可直通海滨度假胜地。

  在西班牙马德里,他也曾购入多处房产。有一幢乡间别墅,他本人已经17年没有去过了,但每年依然要花费45万英镑,付给15名“看房子的人”工资。

  据悉,鉴于哈利法被曝光的极尽奢靡的行为,伦敦检方或将以“挥霍无度、浪费资源”的罪名起诉他,案件将于2021年5月做出宣判。

  22岁成为王储,

  掌握“国之命脉”

  哈利法豪宅的奢靡程度令人咂舌,但细想想,他的身家的确撑得起这样的壕。

  说到“土豪之国”,一般人可能首先想到的是阿联酋的另一个酋长国——迪拜,其实,低调的阿布扎比可能有过之而无不及,光石油储备量就占到整个阿联酋的90%,土地面积也是7个酋长国中最大的。

  因此,在1971年阿联酋成立之初,财大气粗的阿布扎比酋长、哈利法的父亲谢赫扎耶德作为7个酋长中的老大,出任了阿联酋首任总统。

 ·哈利法的父亲谢赫扎耶德 ·哈利法的父亲谢赫扎耶德

  哈利法是谢赫扎耶德的长子,从小就被委以重任,18岁即成为阿布扎比东部地区的行政长官,21岁被正式被册封为王储,同时担任国防部长。

  此后,哈利法就表现出非凡的领导力,将国防部的一支小部队发展成为装备先进的多功能部队,取得了飞跃性的进步。

·哈利法(中)·哈利法(中)

  20世纪80年代以来,哈利法一直把握着“国之命脉”,担任石油委员会主席,负责监督阿布扎比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同时,他也积极鼓励经济多元化,而不是仅仅依靠石油和天然气行业。

  2004年11月2日,阿联酋“国父”谢赫扎耶德病逝。第二天,阿联酋联邦最高委员会召开会议,一致选举阿布扎比新任酋长哈利法出任阿联酋新一任总统。

·哈利法·哈利法

  哈利法上台后,阿联酋仿佛装了火箭助推器一样,发展速度日新月异。最明显、最直观的变化就在土地面积和人口上。

  阿联酋2004年的人口估计为400万人,目前已接近1000万人。此外,阿布扎比和迪拜不断向外扩张,创建了郊区,如阿拉伯牧场、绿城和哈利法城等,这些地方在2004年还全部是荒无人烟的茫茫沙漠。

  同时,在国际社会,哈利法沿用了父亲一贯的友好和援助政策,不断让阿联酋这个不太大的中东国家展露头脚。

  在伊拉克动荡期间,哈利法通过提供外交援助帮重建经济,同时呼吁伊拉克社会不同阶层,通过对话、协议和合作来加强国家的团结。

  2015年10月28日,阿联酋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2019年,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和世界残疾人奥运会,让阿联酋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而即将召开的阿联酋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也将成为阿联酋历史上不可磨灭的精彩华章。

  壕出天际却异常低调

  由此看来,作为石油大亨的哈利法想不壕都有点难。据媒体称,他的资产已经达到180亿英镑,仅次于泰国国王、文莱苏丹和沙特阿拉伯国王,是世界上第四富有的王室。

  阿布扎比酋长皇宫酒店是世界上唯一的八星级酒店,斥资3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修建,比迪拜的七星级帆船酒店还要壮观,整个建筑本身就是奢侈品,光装修就用了22吨黄金↓↓

  因为酒店极具阿拉伯风情,也是各国领导人出访阿布扎比都会选择下榻的酒店。《速度与激情》第七部也是在此取景↓↓

  哈利法曾出资帮助迪拜政府控股公司渡过难关,因此,迪拜也有一座以他名字命名的哈利法塔。

  2010年英国女王访问阿布扎比期间,和哈利法交换礼物时,两眼都放光↓↓

  普京访问时,接待规格也是一个字——壕↓↓

  私人生活上,哈利法一直习惯保持低调。与阿联酋副总统、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轰轰烈烈的离婚案闹到国际上不同(环环写过,戳这里复习),哈利法曝光在外的妻子只有一位,照片之外资料寥寥无几。

·哈利法的妻子·哈利法的妻子

  他的私人财产中,最为外界熟知的,就是这艘名为“阿扎姆”的超级游艇。他花费了不低于6.5亿美元将其收入囊中,价格虽只位列史上最昂贵私人游艇第四位,但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游艇↓↓

  此外,哈利法的代步车迈巴赫57,也是至少500万人民币起步的价格↓↓

  2014年之后,哈利法因为一次中风身体大不如前,逐渐退出了公共活动。他同父异母的弟弟、59岁的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下图左)作为王储,和副总统、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下图右)开始负责阿联酋的大部分事务。

  但阿联酋的重大决策中仍离不开哈利法的影子,比如今年阿联酋首位女法官上任,是哈利法亲自签署的总统令。5月份,72岁的哈利法还罕见亮相,向抗击疫情的前线医务人员致谢。

  本已逐步退出政坛安享晚年的哈利法,没想到临了又卷入一场官司。低调了一辈子的他,一招不慎,就让自己的海外房产和奢靡生活被扒得一干二净。针对他的起诉,可能并不会动摇他的君主地位,但如此奢华无度、浪费资源的行为,想必也会让世界人民嗤之以鼻。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712期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