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谈论新冠病毒再被白宫禁声 福奇回应:绝不保持沉默

谈论新冠病毒再被白宫禁声 福奇回应:绝不保持沉默
2020年09月10日 20:50 海外网

  原标题:谈论新冠病毒再被白宫禁声 福奇回应:绝不保持沉默

资料图:福奇在美国会参加听证会。(图源:GETTY IMAGES)资料图:福奇在美国会参加听证会。(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9月10日电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周三(9日)表示,对于讨论有关新冠病毒的科学和事实,自己不会保持沉默。早前,有美媒报道指出,白宫官员正试图给福奇“戴上嘴套”(muzzle),阻止其讨论有关新冠病毒的科学和事实。

  当地时间周三早些时候,美媒《政客》(Politico)报道指出,美国联邦政府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官员亚历山大(Paul Alexander)试图阻止福奇谈论新冠病毒对儿童构成的风险。报道指出,特朗普政府任命的亚历山大就福奇在接受采访时应该说些什么,向新闻官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做出指示。

  对此,福奇回应称:“在科学、证据和事实方面,我绝对不会保持沉默(never be muzzled)。”福奇还说,他的同僚尚未告诉他应该对儿童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轻描淡写,“没有人能告诉我能说什么,不能说什么”。此外,福奇还谈到了该病毒可能包括在儿童中表现出的多种症状,并警告一些学校应采取更为谨慎的方式重新开放。

  据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9月发布的联合报告指出,在美国已有超过50万名儿童感染新冠肺炎,且儿童所占新确诊病例数的比例正持续上升。报告显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已有513415名儿童的检测结果呈阳性。而从8月20日到9月3日,儿童新增确诊病例达70630例,增加了16%,使儿童总病例数超过51万例。此外,还有多达103名儿童死于新冠肺炎。目前,儿童新冠肺炎病例数约占全美病例总数的9.8%。

  据报道,福奇于1984年被任命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曾服务于六位美国总统。自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福奇的评论经常与美国总统及其他白宫官员相左,令后者大为光火。本周周二(8日)福奇更是表示,即使在总统周一表示可能在此之前做好准备,但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可能不会准备好新冠病毒疫苗。

  根据Worldometer实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0日晚8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655万例,达6550824例;累计死亡195259例。尽管儿童出现新冠肺炎重症或是并发症的情况似乎很少见,但专家们表示,感染的孩子们仍可以将病毒传染给易患病的家庭成员,并呼吁有关方面重视儿童防疫。(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