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高官叫嚣:假如解放军靠近 印军就开火

印度高官叫嚣:假如解放军靠近 印军就开火
2020年09月25日 19:23 环球网

  原标题:印媒:印度高官叫嚣假如解放军靠近,印度军队可以开火

  据《印度报》24日报道,一名印度政府高级官员周四表示,印度已向中国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即“用武力击退印度士兵已不再有效”。

  这名印度官员说,在此之前,开火是不可能的,比如像6月15日加勒万的冲突,“现在我们说了,假如你们靠近,我们就开火……假如我们即将遭袭或处于自卫状态,印度军队被授权可以开火。”

  在本周早些时候举行的第六轮军长级会谈中,印度和中国同意停止向一线增加兵力。

  这名官员表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必须等待和观察,直到具体的行动被落实,我们不会降低警惕。我们的立场是,谁先行动,谁就先后退。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建立信心的措施(CBM)。”

  这名印度官员表示,实控线(LAC)其它地区的局势仍然稳定。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9月21日,中印两军第六轮军长级会谈在莫尔多边境会谈会晤站举行。经双方协商,共同发布联合新闻稿,有关内容如下:

  9月21日,中印两军举行第六轮军长级会谈,双方围绕稳控中印边境实控线地区局势坦诚深入交换意见,一致同意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现地沟通联络,避免误解误判,停止向一线增加兵力,不单方面改变现地态势,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复杂化的行动。双方还同意尽快举行第七轮军长级会谈,采取务实举措妥善处理现地问题,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责任编辑:杨杰 SN239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